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0):西班牙语打开通往世界的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5日04:07

  详解西班牙语考试与塞万提斯学院认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您的介绍,我想问一下马诺罗主任,在学生去西班牙留学之前,塞万提斯学院提供什么样的帮助给他们?有没有一些认证,认证的体系是什么样的?

  马诺罗【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我们塞万提斯学院能帮助这些同学们在去西班牙之前进行西班牙语课程的学习,在西班牙语学习方面,我们不仅教授语言,也会让学生对西班牙文化有所了解。从第一节课开始就会用西班牙语上课,如果是零西班牙语基础的,没有学过西班牙语的学生,一开始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慢慢就会发现,他们将会很快的接受这种环境。我们的老师都是母语为西班牙语的老师,这些老师有来自于西班牙,也有来自于拉丁美洲的国家,比如像智利等等,我们老师都是有教授西班牙语资格的。在塞万提斯学院每个周末,周六从下午四点到六点有一个西班牙语角,周日下午四点到七点有一个电影俱乐部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面向塞万提斯学院的学生,还面向所有学习西班牙语的同学,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多多练习他们的西班牙语。

  塞万提斯学院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三种语言证明:第一,DALE的考试证明,这个考试是按照欧盟语言体系衡量的,而且这个考试成绩终身有效,西班牙大学、拉美大学都会承认。第二,塞万提斯学院课程的证明,如果你参加了一个课程,在课程结束之后,我们会提供证明,证明会说你在哪段时间学习了哪个级别课程,考试成绩是什么。第三,A2水平证书,这是西班牙使馆驻中国领事处举办的考试,测定学生出国之前的西班牙语水平,不像DALE考试每年定期举行,这个考试会根据一些机构、学校的要求进行,比如说至少要累计达到25个同学才可以进行A2的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想问一下卡罗琳娜女士,想去西班牙留学的同学,对你们提问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卡罗琳娜【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中国学生一般最常见一些问题,例如哪些是最好的西班牙大学?正如之前所说,西班牙都是有三重质量保证的,所以说没有排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签证方面的,很多学生问签证需要哪些材料,基本上大的框架就是语言条件和经济条件,只要满足了领馆这两个要求就没有什么问题。第三个问题是“哪些是西班牙最好的专业?”西班牙语自然是一个很强的专业,其他的还有西班牙的医疗专业、艺术,西班牙是一个艺术大国。还有很多学生选择学习经济、设计、建筑这些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您的介绍,刚才您提到签证两大因素,一个是语言,一个是经济条件,如果想去西班牙留学,生活费和学费要准备多少?

  卡罗琳娜【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大学的优势在于大学都是由政府补贴的,所以他的学费比较便宜,当然也跟各个专业有关,理科一般来说比文科贵一些。但是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平均的数据,如果读西班牙本科每年的学费大约是900欧元,公立大学比私立大学便宜一些。城市不同,生活费当然也就不同,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的大城市比小城市要贵,像一些小城市会便宜25%左右,我可以给差不多一个数据,6000—9000欧元一年,当然跟学生的居住方式有关系,如果你跟别人合租就便宜,如果住学校宿舍会贵一些,当然自己做饭的话比在外面吃更便宜一些。(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