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0):西班牙语打开通往世界的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5日04:07

  77所西班牙大学供留学生选择 塞万提斯学院传播西班牙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是我们读懂世界对话驻华使馆系列访谈第10场,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的教育顾问卡罗琳娜女士,这边是来自塞万提斯学院的教务主任马诺罗先生,很多观众的第一个问题可能是,如果想留学西班牙,应该怎么准备?是不是一定要先学习西班牙语呢?

  卡罗琳娜【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最好是在去西班牙之前,先学习一下西班牙语,有很多学生留学之前已经在大学里面学过。塞万提斯学院成立以来,很多学生选择在塞万提斯学院学西班牙语。当然也有别的选择,例如说在中国做好前期准备,到西班牙进行语言的强化训练,再进行课程学习。现在中国和西班牙之间很多大学有协议,可以先进行语言培训再进行课程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想问一下马诺罗先生,塞万提斯学院什么时候在中国成立的?它的主要职能是什么?

  马诺罗【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我们塞万提斯学院在2005年7月份建立的,塞万提斯学院是以传播西班牙语、西班牙其他三种官方语言和传播西班牙文化为己任的。我们塞万提斯学院已经有70多所分院,主要有三部分工作:一部分教授西班牙语、提供西班牙课程;另外一部分是对老师进行培训;第三部分是西班牙文化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卡罗琳娜女士,您有没有一些西班牙院校向学生们推荐?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教育展上面有哪些学校会跟学生见面?

  卡罗琳娜【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这些所大学都是通过西班牙的教育部承认的,它的教学质量都是得到保证的,一共三层质量保证:第一层:大学所在的自治区认可,第二层:西班牙教育部的认可,第三层是欧盟整个教育质量体系的认可,西班牙这77所大学的质量都是可以得到保证的。在推荐大学方面,这完全看学生自己的偏好,还有他所感兴趣的学业。一般来说西班牙省会城市自治区的大学都是综合性的,包含很多学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当然有的学生喜欢大城市,非常热闹,有的学生喜欢安静小城市,这需要学生自己进行判断。

  本次展会上面会有14所正规的西班牙大学参展,其中包括分布在西班牙各地的有名大学,还有一些比较小地方的大学,可能不是那么有名气,但是他们正跟中国的大学协商合作的项目,也会参展。西班牙基金会也会参展,成立两年期间以来向全球推广西班牙高等教育,代表了77所西班牙大学,他们有自己的网站,中国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搜索一些他们感兴趣的学校以及奖学金方面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