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第七届北京教博会讲座: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讲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04

  >>>进入2010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6月18-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此次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以下是本次教博会上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讲座的文字实录:

  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讲座

  时间:2010年6月19日

  主讲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来到这里听一个关于英国签证的讲座!首先跟大家说一下,我不是签证官,签证官因为今天非常非常忙没有来到现场,我们在最近什么机会可以见到签证官呢?就是在7月10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为马上要出发去英国的同学办一场赴英行前说明会,签证官到时会在现场,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去那做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当然今天也可以问。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一个比较概括的、一个基本的签证流程。大家可以看一下。首先我们所有在中国的这些学生,当我们申请签证的时候,我们都要去签证申请中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VAC这块去递交我们的签证申请材料,北京这块是在东直门东方银座大厦,也就是说你们的签证申请,咱们的学生本人要拿着所有的签证材料到那里面去递交,交一下签证费,同时在那边需要留下自己的指纹还有一张数码照片。就是这么一个基本的流程。

  我们签证申请材料都需要什么呢?首先最主要的就是我们需要一个电子录取通知书。这个录取通知书是由英国大学提供的,你申请一个大学,录取通知拿到之后,学校也会提供这个。下一项是资金证明,如果你满40分就可以成功拿到英国的签证。

  首先看看我们的学生都是属于第四级别的要求,这是签证处规定的。刚才提到的,我们需要的是学习录取确认,我们要提供所有支持的文件,同时还要有资金的证明。我们申请的程序就像我刚才所有讲的,首先要填一份完整的表格,还有相关的附表,这些表格可以从网上下载,也可以到签证申请中心索取,同时我们还可以拿到一个清单,你们对照清单可以看看你们的材料是否完整。我们所提供的文件,大家要注意,都需要一套原件、一套翻译件、一套复印件。你们要仔细检查一下你们的原件,是不是每一项都是中英文对照的,是不是某一项缺少了,但凡一项缺失这个都需要准备英文翻译件,见证处退还给我们原件的话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份复印件。同时还要交申请费,我们到这个网站可以查找这个办理的状态。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须是原件并且真实可查。用来申请学校的原始文件也要一并提交上去,这个要提供一个清晰的证明文件证明您,这样才能保证您获得40分的签证分数,否则您有可能会被拒签。

  翻译文件往往是很多学生和家长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是不是需要到一个特定的翻译公司或者是我们大使馆有没有一个认可的翻译公司,这都是大家所有关注的,可以跟大家说,现在签证处对翻译的规定比较宽松了了,也就是说我们所也的翻译件大家都可以自己找人翻译,诎要提供的只是这个翻译者的姓名、联系方式还有他的签字,还有翻译日期。刚才在大家门口领到的小册子第6页讲的是签证的具体细则,第7页提到了翻译文件需要提供的信息,大家可以看一下。同时需要在每一页上让你这个翻译人员写到的还有一句话就是“我确认我的翻译是准确无误的”,要用英文写。

  除了这些材料之外我们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一个是资金材料,银行存折、存款证明。大家也会关心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存多少钱,怎么存才能拿到资金证明的10分呢。其实这个也很简单,就是你把足够的学费、生活费放在银行满28天,28天之后从银行开具一份证明,证明之内一个月内去签证。那么如何算才算足够的费用呢,首先是按照学校录取通知书上的学费参考数字,生活费是按照伦敦地区800英镑一个月,非伦敦地区一个月600英镑的标准来准备,需要准备9个月的生活费就足够了。比如说你的学费是一万英镑,你在伦敦地区上学那你需要准备17200英镑作为签证准备的资金证明。

  如果说钱在父母帐户,就要提供户口本证明你们的关系。大家要注意这个没有中英文对照都需要提供原件。需要了解更多信息的话大家可以上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或者可以记我们的官方网站,也欢迎大家到东直门的签证申请中心去问,你们可以把材料放到那让我们看一下是否全面。

  今天就做一个很简单的介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