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津桥国际教育赵鹏:留学优势以英式国家为主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5:05

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赵鹏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赵鹏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津桥在留学方面,在哪些国家最有优势?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前面为主。另外还有一些非英式的,日本、意大利、德国、马耳他我们都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给考虑出国的学生一些建议,怎么去制定留学计划?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现在出国留学一定是工薪阶层化,变得很普遍,另外年龄也越来越小,今年看新闻报道,在四川、重庆有整班的学生不参加高考,被国外大学录取了。从这种发展趋势来看的话,确实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大学毕业生、大专毕业生、硕士毕业生选择到国外读书,并且去的最多是美国。从去年统计数字看来,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差不多占到了40%自费留学的,今年估计还会维持这种比例,会达到十几万人,所以我们公司将去美国留学当做最主要的国家。怎么给学生提供一些建议,实际上对于中学生来讲不一定要讲到了高三才考虑出国,一定到高一就要做准备,包括语言的准备,包括托福考试、雅思的考试,FIT的考试,另外还要做行为上的准备,因为美国的好大学比较看中学生的社会活动,所以在中国期间一定效果多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为自己的行为能够增分。第三方面要做心理方面的准备,还有独立生活能力方面的准备,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年龄小,又是独生子女,出国以后担心生活和不适应,比如吃饭不适应或者是跟外国人交流不适应,生活习惯不适应等等这些,所以要学会与人相处,甚至包括烧饭、与人沟通等等方面的适应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美国一些大学可能非常在意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些综合素质具体来讲包括哪些?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发达国家的教育看中的是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独立学习的能力,所以以美国大学为例,美国的大学他们招收的学生都希望是除了学习好以外,要有很强组织能力,像一个学生在班里面或者学校里面是不是担任什么职务了,这个职务可以是班级干部、学校干部、社团干部,是不是独立组织过一些活动,包括一些学校的社团活动,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第二方面在学习过程中的创新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这里面以理科为例,有没有发明创造,对于学艺术设计的学生来讲,他的独立设计的作品是怎么样的?对文科的学生来说,比如他的社会调查能力怎么样?这都是他综合能力的表现,这些对于申请美国好大学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都是他们PS简历的亮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准备出国读研的同学,您有什么建议?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对于本科生申请硕士也是要提前做准备,尤其申请去美国读硕士的学生,肯定要从大一,最迟大二做准备,还需要高分,还需要托福,最要从大一要做语言上的准备,如果语言好的话再说。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国的留学政策往往会有一些起伏和变化,从现在美国留学的情况,您能不能对未来的留学市场做一些预测或者概括性的点评?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大趋势是全球要教育一体化,中国教育要全球化。一方面像我们国家政策鼓励出国留学,另外一方面很多发达国家都希望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去他们国家留学,这是大趋势。因为有这种大趋势,各国的对海外留学生的政策都是放开,都是向有利于学生获得录取和获取签证方向走的。比如具体到美国来说,他的签证率恢复以后一直比较高的,90%以上。像我们公司美国签证通过率98%以上,基本没有拒签,像英国本身是教育产业大国,这十几年来一直鼓励中国学生去他们国家学习,虽然签证政策有改动,但是改动的更有利于中国学生去那儿留学。

  我们公司今年春天率先在中国留学机构里面推出优质留学体制,这是很完善的优质服务系统,宗旨从一开始就注重我们的服务品质,我们提出来三句话的口号“学生的成功才是我们津桥员工的成功,学生的未来是我们津桥员工的未来,学生的未来存在于我们津桥员工的每一步细心的关怀中,从而打造我们津桥留学的全国的名声品牌”具体我们在展会上推出来算是VIP、白金VIP和黄金VIP,我们为这些VIP的学生提供全方位一体的服务,包含让学生家长提前去美国对入读学校进行考察,包含银行的手续和海外银行卡办理,海外一年保险的办理。以及学生的提前去美国的实习等等内容,有兴趣的学生家长可以咨询我们公司。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