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东方国际时征:去法国语言要求越来越高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8:10
时征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赵鑫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摄影:搜狐-李志岩)
赵鑫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时征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时征、赵鑫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我们这个机构。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直属三家留学服务机构的其中一家。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十年来已与全球近百个教育机构及知名大学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目前的出国留学项目已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并已帮助众多外国院校与国内高校建立合作项目。我们中心的董事长是基金委的秘书长和法人。我们会根据学生以及学生家庭的情况做一个包括国家的选择、院校的选择,制定一个适合学生本人的留学方案。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刚刚结束,越来越多高中毕业生选择走向国外,在制定留学方案方面,您能给学生一些指导吗?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我觉得不同的国家情况肯定不一样,如果想留学法国,必须要参加国内高考,因为法国留学的最低条件是需要有国内的高考成绩及国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果你想去法国就必须参加国内高考。而且根据高考成绩不同,所能够申请院校也是不同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些学生和家长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他们以为不参加高考也可以去?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也有,但是越来越少了。法国使馆会定期举办相关的法国教育的推广活动,所以大家对法国留学的了解也越来越深了。作为高中生留学来讲,法国跟英美不一样,学生需要学习法语,留学风险相对比欧美大一些,因为法语从零开始。不是所有高中毕业生我们都推荐去法国留学。从我们的操作经验来讲,反而是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学习自主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我们推荐。因为法国学校根据高考成绩不同会分不同档次的学校,法国理工科比较好的工程师学院,在当地每年也只有不到10%的学生能考上。如果学生学习能力不是很强,很容易遭受失败。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学生学习能力差一些,其他学习成绩比较一般的学生,有没有可能通过展示自己的其他特长,而被优秀的法国大学录取呢?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这个很少,但是法国大学分类比较全面,一般的公立大学主要是文科和理科,法国还有偏商科的高等商学院,偏工科的工程师学院等等,还有艺术学院。有艺术特长的学生通常可以申请艺术类的学院,但一般来说好的艺术院校需要参加法国当地的统一竞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我特别喜欢计算机,我就想学习计算机,我成绩很一般,但是有数学方面的特长,得了奥数的奖项。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这个有可能,但是主要还是看高考成绩,作为国外大学来讲,唯一能够比较有公信力的参考标准就是高考。哪怕是会考,各地的都不一样。平常成绩不同学校考试难度不一样,标准不一样,所以主要还是参考高考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一些着手准备出国比较晚的学生,他们现在没有语言成绩,现在面临着国外学校招生期间,这些同学如果非常想出国应该如何操作呢?

 

  搜狐出国主持人:法国的学校主要考察学生的那些成绩呢?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一般申请法国大学,除了少数学生可以直接进专业,其他都是要先读语言再进专业,所以如果现在没有语言成绩不重要,法国语言开学是春季和秋季都有。现在可以在国内进行基础的语言培训,然后再进入法国读语言课程。一般在国内要学习500800学时的法语。我的建议是多学一些更好,虽然出去还有语言课,如果国内不打好基础的话,出国的时候连语言课都跟不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本科毕业的一些学生,在选择今年夏天准备硕士申请,请您给一些建议。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如果想今年九月份出国,作为法国来讲肯定来不及了,法国的申请周期有半年,如果想九月份入学,二三月份就要开始准备申请了。法国大学一般去审核申请材料都是在六月份左右。所以二三月份准备材料,四五月份递交,不同学校陆续开始审核申请资格,到六月份就已经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了。学生一般会在七月份开始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硕士希望转换专业,您有什么建议?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法国这边绝大多数专业只能接受在相关大专业范围里转,跨度太大不太可能。相对而言,如果想转偏管理的专业可能性大一些。因为法国有一些高等商学院不太看重原专业背景,比较看重相关的素质。不过,转专业的学生可能不会直接录取到硕士,法国会看申请学生的课程设置,即使是同样的专业名称,但是课程内容有可能不一样,也不能转。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些学生会寻找一些实习机会,法国大学是否能够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呢?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法国大学比较重视实习的,尤其是特色教育,比如说工程师教育,高等商学院等等,很多专业是有固定实习期的。比如法国的工程师学院是五年制,在后三年必须有至少为期一年的实习,而且是计入学分的。像这种实习一般来讲是学生自己找,学校在网站上会公布哪个企业有实习需求,一般学校学生毕业以后,找工作也会要求自己找。如果实在找不到学校会干预一下,协助他找到实习机会。至于打工,学生是可以合法打工的,一个星期不超过20个小时,但如果学生语言能力比较差,很难找到好的打工机会。所以一般不太建议学生打工,因为学校课程还是比较紧,建议先把学习搞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的留学政策总是在不断变化,教育部发布了留学预警,提醒中国留学生谨慎赴澳,英国签证收紧,加拿大、美国签证攀升,未来的留学市场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您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

 

  时征【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法国部主管】:一直以来法国留学政策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变化,现在的留学和以前相比,一个是对于语言的要求越来越高。再有对于学生的留学目的性、留学计划是否合理要求更高。其他方面是保持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