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东方国际赵鑫:留学准备较晚的同学可考虑双录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1日11:31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部副主管赵鑫(左)(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时征、赵鑫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中生出国留学,是否还需要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对于有留学打算的同学是否还重要?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美国这边今年大概有很多知名院校,像四中、八中等学校,毕业班里有十分之一的学生选择不参加国内高考,直接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留学。以美国为例,学生在高二的时候就把托福、SAT考试已经考过了。因为美国申请周期很长,如果高三毕业就入学的话,必须在高二毕业的时候,完成完会考之后就做申请的工作。很多优秀的毕业生托付、SAT就考完了。这些学生从刚一上高中家长已经开始做这个准备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一些着手准备出国比较晚的学生,他们现在没有语言成绩,现在面临着国外学校招生期间,这些同学如果非常想出国应该如何操作呢?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先说一下美国的情况,美国针对这些学生,因为在上学期间,没有时间去准备这些出国留学的工作,以及语言类的考试。现在美国这边越来越多的学校接受双录取的模式。所谓双录取就是语言学校加上专业录取,这个只是针对高中毕业生念本科。没有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差一些,可以先申请去美国学校的语言中心读三个月到半年,通过语言中心考试之后可以直接进入学校本科。他把门槛降低了,先过来念语言,语言关过了以后直接念本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的学校主要考察学生的那些成绩呢?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美国一个看高中生的平时成绩,比如高一高二的平时成绩,基本上在八九十分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另外美国学校比较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学生上学期间参加的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国际交流的活动,包括像国家级的、省一级的、市一级的比赛。这种对他将来的申请都是可以加分的。美国学校比较看中综合素质。不同国家的侧重点不同。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本科毕业的一些学生,在选择今年夏天准备 硕士申请,请您给一些建议。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美国这边时间更就,整个周期可能需要一年时间。如果今年九月份入学,需要在去年九月份开始做申请准备。尤其是美国这两年申请热度非常高,每年都以20%的人数递增,申请非常激烈。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申请的截止日期非常早。有可能在上一年度的12月份,当年度的1月份申请就已经截止了。现在申请肯定来不及。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学里冷门的课程,在截止日期很久以后会突然放出来一些名额。有没有这种情况?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这种情况有,有些冷门的专业,美国大学他们都有招生计划,如果计划没有完成,有两种做法,第一降低入学要求,第二是推迟截止日期。如果说商业、电子工程、计算机类的,一定要在截止日期之前递交好材料。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硕士希望转换专业,您有什么建议?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美国是这样的,我们这边有很多学生遇到转专业的情况,我们的建议是如果转相关专业,专业跨度不能太大,因为要转的话专业背景非常弱,有很多课程你在国内没有修过,到了那边很多课程要重新修。而且一些比较好的学校没修过预备课程是不可能转过去的。所以转专业都是建议转相关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些学生会寻找一些实习机会,法国或者美国这边,大学是否能够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呢?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一个是实习,一个是工作,这两个对他将来的就业都非常有帮助。像实习,美国很多大学都会在学生毕业之前安排实习,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学校。同时要看一些专业,有些专业是比较容易安排实习,比如像商业、法律、医学。像学理工类的,实习的机会相对少一些。主要做毕业论文。

  更多的是工作,美国的学校是允许学生在学习期间,一周最多工作20小时,这是在校内,假期的时候最多工作40小时。但是校外打工是违法的,持有学生签证不可以超出这个范围。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的留学政策总是在不断变化,教育部发布了留学预警,提醒中国留学生谨慎赴澳,英国签证收紧,加拿大、美国签证攀升,未来的留学市场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您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

  赵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美国部副主管】:最近两年英语类国家留学政策变化非常快,美国人数逐年攀升,奥巴马总统访华,今年会派十万留学生过来,我们也会派十万留学生过去。所以美国越来越热。预计在今后的两到三年周期之内,美国留学会不断热下去。一直到美国经济复苏。包括英国和澳洲,英国也是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所以就业机会相对比较少一些。尤其是针对理工类专业,因为理工类专业在国外就业很容易,所以英国签证会收紧。澳洲情况又不同,前一段时间澳洲有几所私立学校倒闭,中国政府和澳洲政府都很重视,对澳洲留学是非常大的影响。中国家长会认为澳洲学校,会不会我的孩子上的学校也倒闭了,所以这是一个负面的影响。所以澳洲最近新的政策是澳洲签证政策也在转变,移民政策也在收紧,跟之前澳洲把留学政策放宽,大量留学生涌到澳洲,现在要慢慢控制一下。

  做一个补充,留学政策的变化不仅仅是留学的范围,跟国际关系,比如说留学国家和我们国家两国的关系,跟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都有关系。尤其是这次金融危机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