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中国女孩拒绝美国总统奖
2002-11-16 10:08:07 来源:[ 出国在线 ]


  最近,美国联邦教育部长芮里公布了1999年“美国总统奖”的144名获奖者,这个奖项是全美两百多万高中毕业生梦寐以求的殊荣,18岁的中国女孩王渊本该是其中之一,但有报导说她不愿放弃中国国籍去换取这个大奖。

  生活时报披露了王渊的生活轨迹。报导说,1980年11月王渊出生在长沙,后因父母去美国留学而到上海姨母家生活,从小就是个个性独立、是非观念极强的孩子。

  九岁那年,王渊赴美国与父母团聚。在纽约机场,第一次见到两年不见的父母,王渊第一句话就是“学好了英文,我就回去。”

  她在作文中多次描绘了她离开祖国时依依惜别之心情。她曾这样写道:“……飞机载著一个泪流满面的九岁的中国姑娘将要离开这个文明古国,透过飞机的舷窗,她依恋地俯瞰这片她所熟悉的热土,对自己说,我还会回来的……”

  初抵美国,刚进学校,她连26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

  这年夏天,王渊参加了一个月的夏令营,天天与美国小朋友接触。由于环境的影响,她竟然可以用英语开口说话了。接著,她又逼著自己读英文小说,望著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王渊拿著字典逐字逐句读下来。渐渐地,当读到第二本、第三本时她的词汇量大增,速度也大大加快了。

  开学不到半年的时间,王渊从英语最差的学生,一跃成为全年级水平最高的四个A级学生之一。她从此脱颖而出,势不可挡,至今已成为波士顿地区华人圈子里的新星了。

  1995年,王渊以美国东部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菲利浦高中,顿时成为剑桥市电视台的新闻人物。

  菲利浦高中有222年的历史,是美国数一数二的私立高中,很多名人包括美国前总统布什、1997年诺贝尔奖得主维克里等曾从此校毕业。在剑桥市的历史上无一人考入过此校。王渊为剑桥市破了“天荒”。为此,王渊被剑桥市长授予了惟一的给初中毕业生的“市长奖”。

  四年来的成绩证明,王渊决不是菲利浦高中的“小鱼”,她每学期都以全优成绩登上屈指可数的优等生榜首,还获得了各种荣誉。

  王渊身在贵族学校,坚持在多家慈善机构担任义工。她曾被选拔到国会山庄暑期实习,跟国会议员工作,又曾被录取到耶鲁大学暑期领袖班培训。她在菲利浦高中三年,以品学兼优的表现,每年都获得26000美元的全额奖学金。

  王渊在美国不仅学业出色,还培养了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小学时她学过国画,作业还被挂在教学大楼入口处作为纪念;初中时是校队的黑管手,初中所写的剧本,获1992年波士顿剧作节特别奖;她在菲利浦高中是女子曲棍球队队长。她和另一个同学共同创办了菲利浦高中“青年政治家俱乐部”并任第一届主席。

  王渊还是校报《菲利浦人》执行总编、校文学杂志评论编辑。去年12月,王渊以优异的成绩提前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了。她所学的专业是法律和经济。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西欧打工的华人们
  • 东大学子和她的“东京视点”
  • 美国名校第一个华人校长
  • 中国留法第一人李石曾
  • 华人当上澳大利亚富翁
  • 把华人名字写进瑞典音乐史册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在巴黎开画廊的“大陆妹”
  • 挑战日本政坛的华裔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5条)
    • 没什么好的,我去美国不比她差的(15字)[2003-01-29 (123)]
    • 棒!就需要这样的人,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20字)[2003-01-14 (匿名)]
    • 好!!!(4字)[2003-01-12 (匿名)]
    • 民族的骄傲!!!(8字)[2003-01-05 (匿名)]
    • 活着,就是你!(7字)[2002-12-23 (feifan)]
    • 努力了就一定有回报,这些只是你成功的起点(29字)[2002-12-21 (萌子)]
    • 努力了就一定有回报,这些只是你成功的起点(29字)[2002-12-21 (萌子)]
    • 好样的!(5字)[2002-12-21 (灵)]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