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把华人名字写进瑞典音乐史册
2002-11-08 10:24:53 来源:[ 出国在线 ]


  以于一位中国人来说,要登上瑞典国际剧院的舞台,并成功地用歌声扣住众多欧美人的心弦,并成为知名歌唱家,简直是难于上青天,而蔡大生却做到了这一点。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的蔡大生,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瑞典,报名参加皇家音乐学院国际歌剧可歌唱班。他对瑞典语一窍不通,冒冒失失上考场后,已经饿了几天的他刚开口唱了首歌便虚脱了。考官们望着这位远道而来的坚强小伙,同情之心油然而生。为了鼓励他的勇气,一位女考官当即送来一份热咖啡巧克力。借助着考官们浓浓的情意,再加上咖啡的舒缓作用,蔡大生一鼓作气,唱完了规定的另外九首歌曲。可是歌唱完后,揭榜的日子远远还未来。为了谋生,他只有靠卖唱为生了。

  要在瑞典这个陌生的国度谋到一席之地,蔡大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他用歌声来换盒饭,终于等到了金榜题名的那一天。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余下的路漫长又迷惘,他的歌声能征服对音乐十分热爱和挑剔的瑞典人吗?蔡大生茫然不可知。

  作为一名唯一被录取的考生,瑞典皇家歌剧院面对四面楚歌的他提出了条件,若三个月不会瑞典话,那么他也爱莫能助

  为了攻下语言关,也为了不辜负慧眼识的的瑞典皇家歌剧院,蔡大生拿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通宵达旦地沉浸在学习之中。他忘记了白天与黑夜。转眼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到了考官们面试的那天,一见面蔡大生就用一口流利的瑞典语与考官们打招呼,让在座的人大吃惊。他的瑞典语那样标准,纯正。这还是三个月前的蔡大生吗?那时候,他可是连一句瑞典话都不会说呀,考官们在惊叹他的天份之余,更为他的毅力和顽强所折服。结果,蔡大生就这样力排从议堂堂后皇皇地闯进皇家歌剧院大门。

  在瑞典皇家歌剧院,蔡大生的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他频频被邀请出席各种庆典活动。但在这所有的活动中,有在件事让他终身难忘。那是一次参加庆祝瑞典“露西亚”选美节的歌唱活动。与他合作的是一位瑞典籍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这位盛气凌人的女歌唱家对蔡大生这位来自东方的搭挡不屑一顾,在排练的时候多方刁难,并无理取闹,当众让他难堪。当时的蔡大生强压怒火,想到自己来自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东方礼仪之邦的修养让他冷静,更让他鄙视对主的无礼。为了民族的形象,他发一个男子汉宽大的胸怀面挑畔,让那位颐气指使的女歌唱家无地自容。

  这交经历让蔡大生懂得了一个真理,唯有自强,才能自尊。在歌剧院工作的日了里,勤奋好学的蔡大生孜孜不倦的钻研着,追求着。他的努力给他带来了收获,他终于在那块陌生的土地上站隐了脚跟,用事实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他以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好感情的异国人,就连瑞典王后也曾被他的歌声深深感动,觉得他是一位情感丰富细腻、当之无愧的一流歌唱家。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在巴黎开画廊的“大陆妹”
  • 挑战日本政坛的华裔
  • 勇闯亚马逊河的中国人
  • 生活在法国的中国画家
  • 华人喜剧演员在澳大利亚
  • 留学法国一年整
  • 华尔街职场的中国女人
  • 丹麦华人侨领的人生童话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