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华人喜剧演员在澳大利亚
2002-10-30 16:06:55 来源:[ 中新社 ]


朱殿华——把欢乐带给澳洲主流社会

  当今澳洲社会,一名土生土长在澳大利亚的喜剧演员能使观众哄堂大笑决非易事,那么,一名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中国的新移民,使土生土长在澳大利亚的观众笑声不断,又是多么的艰难啊。这需要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对西方文化的熟悉与理解,来自北京的新移民朱殿华先生做到了。他靠自己的努力,成为澳大利亚首位华人专业喜剧演员。

  位于悉尼彼得·珊姆区的“喜剧之屋”,是一家极为普通而装饰陈旧的酒吧。但其后院附设的一个喜剧之屋,虽然陈设简陋,却名播全澳。悉尼许多著名的喜剧演员,如今或许在澳洲各大电视台备受青睐的喜剧节目上频频露面,名闻遐迩,而在当初,他们正是由喜剧之屋的舞台初试身手而平步青云的。朱殿华先生也不例外。

  每星期二至星期日晚八时半至十时半,喜剧之屋都是由专业演员登场,为众多的喜剧迷们表演最新节目。若以欢笑的频率和持久而论,这间酒吧堪称全澳之最。而每星期二晚上的上半场时间,则特设新人表演,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安排登台演出,时间限制在五分钟之内。这种看似稀松平淡的机会,却造就了澳洲众多的喜剧明星。朱殿华先生就是由这五分钟登上澳洲主流社会的喜剧舞台的。

  一九九五年八月的一个晚上,朱先生披着一头贝多芬式的蓬头卷发走进喜剧之屋,找到剧场老板珍妮报了名。轮到他上台时,那五分钟时间显得十分漫长。这是他有生以来头次登台。那时他年届三十六岁。

  朱殿华既非书香门第,也非艺术世家。一九九五年四月的一天,他在悉尼的华文报刊上读到一篇关于中国留学生身患癌症病逝的报道。当读到死者临终前对父母说“我死后,把我的骨灰一半留在澳洲,一半带回中国”时,朱先生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起伏,来澳几年后第一次度过了不眠之夜。几天后,他突萌心志:做一名在澳洲观众面前表现中国人的喜怒哀乐的喜剧演员。就是这一刻的心潮翻动,令到他如痴如狂,锲而不舍地踏上了喜剧的不归之路。

  那时,他对演出还一窍不通,比较经验丰富的倒是开悉尼的出租车。出租车开久了,各色人等、各种奇闻都见过、听过。初来澳洲时,由于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他和朋友都闹出过一些笑话,他就把这些经历当成自己写作喜剧的素材,用笑话的形式反反复复、不断更新地讲给坐在他身边的乘客听。某类故事和某句话把听者逗乐了,他便马上记下来,当作剧本创作的基础。从一九九五年五月开始,他用英文编写了二十五个喜剧脚本,长达二百五十页。

  经过不懈的努力,一九九七年三月,朱殿华在阿得雷得举行的国际喜剧节比赛中,击败了数百名的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预赛选手,进入了只剩九人的新南威尔士州决赛。六月又在悉尼一家夜总会举行的喜剧比赛中击败了众多选手荣获亚军。同年被“喜剧之屋”老板珍妮安排演出新节目《街头巷尾的喜剧新秀》。

  从一九九七年八月起,朱殿华开始在许多俱乐部、夜总会、酒吧和饭店演出,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华人专业喜剧演员。

  一九九七年十月,澳大利亚出版了一本专门介绍澳洲著名喜剧演员的画报,朱殿华的照片也登在上面。

  一九九九年十月,特邀他参演的喜剧连续剧在澳大利亚一家有线电视台喜剧频道中播出。由他参加演出的电视喜剧《比萨》也已经在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播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目前正在重播。根据这部电视连续剧改拍的同名电影《比萨》明年将在世界各地放映。

  朱殿华今天在悉尼华埠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的最大心愿是在澳洲举办个人专场演出。

  然而,这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做后盾。而他,一个白天开出租车、晚上从事喜剧演出的华人新移民是难以做到的。人们期待海内外热心的商家助他一臂之力,帮他完成这一宏愿。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大利亚华人圈
  • 澳大利亚教育体制
  • 澳洲人的生活水平与方式
  • 留学澳大利亚可申请只读语言
  • 美基金认为澳仍是投资天堂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