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外文不灵还需胆大皮厚
2002-11-18 10:47:26 来源:[ 出国在线 ]


  出国旅行已不再是新鲜事,若是跟团走还好说,一路上多有翻译陪同。要是采取时尚的自助游,有不少朋友马上反应道: 唉呀,我的外文是“有限公司”,自己一人怎么敢出门!去英语国家可能还可应付,要是去非英语系国家如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一句当地语言也不懂,就更加“行不得”。

  选择自助旅行的人就是不怕麻烦、享受过程的,语言不通?没关系,你有表情语言和身体语言。认为语言障碍而不敢做自助旅行的,主要的问题还是在心理方面。

  首先,要把脸皮练得厚一点,想一想,你并不是“外星人”,外文逊色一些,正常嘛。所以,听到人家连珠炮般地说了一大串,而你一个字都没听懂,千万别泄气,首先告诉对方你是外国游客,请对方讲慢一点,而且请对方尽可能换用简单的说法。鉴于在外国最常需要问的是道路,准备一个小本子,请对方画画写写,相当有帮助。 有时到非英语国家,与当地人沟通反而更容易,像你到西班牙旅行,你不会说西语就好像那里的人民也不会讲英语一样自然,反正英语都不是大家的母语,就都没有应该讲英语的义务了,这时双方就更能“精诚合作”,一番手语加数字、图画,说不定会给你特别的帮助。

  如果比手画脚解决不了问题,你可以找一个居中人帮忙翻译。这个办法也可以用在打电话时,面对电话你的身体语言不管用,只好请一位听得懂你讲话的路人帮忙。别不好意思麻烦人家,想想看,如果你在自己的国家遇上不懂中文的老外,你绝不会想: 不会讲我们的话也敢来,而会尽力地给予帮助。同样的,当你在别人的国度,人家也会以一样的心肠来对待你。

  再说自助旅行所用的英语,多是口语,其实难度也不高。建议你在平常阅读或做听力练习时,采取“抓住大意”的办法。此外,厚起脸皮多讲、乱讲。

  甚至画些基本需求的图画,如“我要吃饭 ”,“旅馆”,“不要辣”,“厕所在哪里”,“怎样前往”之类的图画,到时随手一指,兴许也会解决一些问题。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女孩拒绝美国总统奖
  • 在西欧打工的华人们
  • 东大学子和她的“东京视点”
  • 美国名校第一个华人校长
  • 中国留法第一人李石曾
  • 华人当上澳大利亚富翁
  • 把华人名字写进瑞典音乐史册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在巴黎开画廊的“大陆妹”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也许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吧! 来英国两年的我(65字)[2002-12-12 (cupidpearl)]
    • 爱的深深,写得真真切切的。(13字)[2002-12-05 (匿名)]
    • 别忘了,我们在国外也是外国人,呵呵(17字)[2002-11-18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