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际:美国商学院留学对亚裔学生另设考量标准

来源:搜狐出国

  关注或申请美国留学的人都知道,商学院留学申请一直是美国留学热门申请之一。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留学申请者投入到申请美国商学院的洪流中,不过现在一些新形势的出现,可能会迫使美国商学院留学在录取亚裔学生的时候另设考量标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要从亚裔学生的数学成绩说起。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申请美国商学院留学的时候,数学成绩是非常重要的考核科目,而亚裔学生的数学成绩往往比欧美学生高出很多,这无疑给美国本土学生申请商学院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为了平衡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比例,美国商学院可能不得不对亚裔学生另设考量标准。

  而权威留学专家也表示,虽然GMAT除了数学部分,另外也有写作、综合推理和词汇部分,但招生官员往往把数学部分的成绩定为学生未来进入商学院表现的关键预测指标之一。

  在过去的十年内,美国学生在数学部分的成绩大概都维持在33分左右,但是百分位数却降低。以哈佛和斯坦福商学院为例,招收的学生的GMAT平均百分位数都在96%。由于美国学生的百分位数一直有下降趋势,这使得很多学生感到焦虑。

  在2004年,如果数学部分的原始分数能拿到48分,百分位数则能排到86%。而现在,同样的分数却只能排到74%。近些年来,大批的亚洲学生涌进美国生学院读书:十年前,参加GMAT的亚太考生只有22%,而现在则翻了一番跃为44%。今年全球GMAT考生的平均分数为38分,美国为33分,而亚洲学生则为45分。

  因此,很多学校向委员会抱怨,认为GMAT的全球排名越来越难以理解,并要求有新的方法以评估美国学生和外国学生。

  针对这一现实状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将来的美国商学院留学申请呢?澳际留学专家建议,国内学生在申请美国商学院留学时候,一方面要继续保持数学成绩的优势存在,同时在其他方面,比如GPA,分析推理等方向也要进一步提升,而在国内学生普遍弱势的课外活动、动手能力、领导力等其他软实力方面也要寻求突破,只有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才能在密集的申请人群众寻求突围。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26/n406411812.shtml report 895 关注或申请美国留学的人都知道,商学院留学申请一直是美国留学热门申请之一。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留学申请者投入到申请美国商学院的洪流中,不过现在一些新形势的出现,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