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际留学:新西兰留学选公立还是私立中学?

来源:搜狐出国

  近期,新西兰留学越来越受关注,在低龄化留学趋势的推动下,前来咨询新西兰中学的家长络绎不绝,澳际留学专家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家长对新西兰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不是很了解,在这里,澳际留学专家做了简单的介绍。

  与美国、英国比较,新西兰追求精英教育的力度较弱,这个国家成功的、影响力大的政治人物、专业人士、学者和企业家,有较高的比例在学生时代都就读于公立学校。因此,从小学到大学,新西兰的父母为孩子选择公立或私立学校的困扰少了很多。

  新西兰中学大多是公立,由政府资助,国际学生每年的学费约1万-1.2万纽币。私立中学为数不多,大部分设立在较大的都会区。

  很多私立中学隶属于宗教团体,具有历史渊源。不少前身为私立学校者,接受政府的部分资助,成为整合中学的型式,没有学区限制,学费比公立中学高出不少,每年学费至少2万纽币才能入读。

  澳际留学专家介绍,奥克兰地区有近十所学费较高、教学质量严谨、各具特色的私立学校。与英美顶尖的、优质的私立学校相比,新西兰似乎没有贵族学校。尽管其中一部分学校学术表现优异,毕业生进入世界顶尖大学名校的捷报频传。

  基本上,新西兰尚无真正的中学精英教育学府,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几所学校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也展现了令人欣慰的初步成果。比起政府的公立学校,堪称是一大突破。

  新西兰公立中学的硬件资源普遍优于私立中学。除非私校高薪挖角,很多老师宁可选择在公立学校任教;因此,公立学校平均的师资素质绝不亚于私校。

  新西兰仍以平等的普及教育为主流,公校有责任接收学区内的所有学生,学生中自然存在着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为教学带来了不少难度,更导致学习风气普遍不如私校。特别是实施入学考试的私立学校,学生的素质较整齐,老师可以针对性地施教,学生成绩的提高较快、较显著。

  有些公立学校因为学区内的家庭较富裕,加上优质传统校风、校长领导有方、实行NCEA和剑桥双轨课程,培养出了许多优于私校的拔尖学子。但是,公立学校也因为单一的NCEA课程流失学生,或因学区内居民的弱势社经背景,使大部分公校学生的学习成效不如私校。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19/n406174696.shtml report 943 近期,新西兰留学越来越受关注,在低龄化留学趋势的推动下,前来咨询新西兰中学的家长络绎不绝,澳际留学专家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家长对新西兰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不是很了解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