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约华人生活比下有余 聚居区拥数项"排名之最"

2012年06月13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最近一项统计报告,在纽约市59个社区中,华人的生活水平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几个华人聚居区在数项排行榜上跻身“之最”行列。

  纽约大学Furman中心日前公布了一份年度报告,题目为“2011年纽约市住房与社区状况”(State of New York City’s Housing and Neighborhoods 2011),报告中用数据勾勒出全市59个社区的特点。

  从收入来看,2010年全市的中位家庭收入为50130元,比十年前少了一千多。但租金却在涨,中位数为1142元。从五大区来看,家庭中位收入最高的是史坦顿岛,72568元;接着依次是曼哈顿65648元,皇后区54564元,布鲁克林43342元,布朗士为33495元。

  法拉盛和白石镇所属的第7社区,中位家庭收入53584元,全市排第20,属于中上水平。华埠和下东城所属的第3社区排第33,收入43518元,比整个曼哈顿少了2万。艾姆赫斯特42464元,排名35。日落公园属于中等偏下,收入41552元,排第37。宾臣墟则不足4万,排第41,相对较穷。

  全市人口的趋势是,白人和黑人比例减少,亚裔和西裔增加。几个华人社区拥有数项“排名之最”:法拉盛和白石镇人口排名第1。艾姆赫斯特/可乐娜外国出生人口占65%,排第1。华埠下东城人口密度排第3,种族多元化排第4。

  法拉盛和白石镇相对比较富裕:总人口257327,亚裔约占50%;居民拥房率49%,在全市排第8,法拍屋比例低;房租的中位数为1368元,在全市排第10。外国出生人口53%,在全市排第5。学生在阅读和数学考试中表现良好,在全市排名第8。

  华埠和下东城所属于中低收入社区:政府楼占34.4%;房租受管制的平租房占48%;每月房租的中位数为946元;贫困率为22%;失业率10%。

  宾臣墟近年来亚裔增长很快,约占30%。房租中位数为1039元。虽然收入不高,但居民拥房率近40%,算比较高。日落公园的房租略高,中位数1131元,拥房率不高,近27%。

  法拉盛,宾臣墟和华埠下东城的老年人比例较高,尤其是宾臣墟,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20%以上,全市排第3。

  亚裔在皇后区占总人口22.8%,在曼哈顿占11.2%,在布鲁克林占10.4%,在史坦顿岛占7.4,在布朗士占3.4%。(林菁)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