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揭露留学中介机构五大问题 资质转借发布虚假广告

  由中消协主编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日前发布。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现场介绍,目前留学中介机构市场主要存在5方面问题。

  这些问题分别是:部分取得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转借资质,非法谋取所谓“管理费”,充当非法中介的“保护伞”;弄虚作假,制造假材料;巧立名目,乱收费;发布虚假广告,擅自开展未经确认的出国留学项目;一些没有取得资格的中介机构非法从事留学中介活动。

  由多位资深留学专家共同编撰的出国留学消费报告,针对自费留学的消费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介绍,内容涉及各个国家出国留学的消费状况,各个年龄层的留学消费情况,留学、签证等不同留学增值服务消费行为情况,打工、移民等不同消费层次的留学消费情况等8个方面。帮助留学消费者了解留学的基本知识和合法正规的途径,规避留学消费的误区和陷阱。

  据统计,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源国,留学人数占全球总数的14% 。2011年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是33.97万,2012年达到41万,预计2013年中国的出国人数将超45万。其中,各种因公出国学习、交流2万人,完全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大约38万人。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介绍,随着留学人数不断增多,虽然留学途径已经趋于多样化,但很多出国留学消费者还是以依托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为主要方式。去年约66.8%的家庭选择留学中介办理留学事宜。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内的留学服务市场尚未形成相对完善的法律管理体系,导致各种各样的留学中介机构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个别留学机构为了获取暴利,存在着虚假宣传、不明收费、伪造各种不实材料等行为,导致留学当事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投诉增多,给日后的留学生涯埋下隐患。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06/n383462407.shtml report 905 由中消协主编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日前发布。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现场介绍,目前留学中介机构市场主要存在5方面问题。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