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悉尼精英高中成移民学霸天下 华裔学生表现尤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在过去两年里,进入悉尼顶尖经营高中就读的非英语背景学生的占比明显下降。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 School曾是精英学校中“非英语语言背景(language background other than English,LBOTE)”学生比例最高的学校,在2007-2010年间,该校7年级学生中有94%到96%属于LBOTE。但在2011年,这一比例却下降到了93%,去年又进一步跌至79%。

  这一变化令教育专家们感到惊讶,与此同时,其他几个竞争激烈的精英学校,包括悉尼女中(Sydney Girls High),也都出现了相同的趋势。

  但是,LBOTE在所有精英学校中所占的总体比例一直不变,去年,他们占精英学校7年级学生的56%,而在公立学校中,这一比例约为30%。

  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讲师何女士(Christina Ho)说,James Ruse的英语背景学生人数增加,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有请家教的学生越来越多。

  “类似的传闻总在上演,现在,接受课外辅导的已经不止是亚洲背景的孩子了。”她说,“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如果不请家教,孩子就进不了这些精英学校,所以请家教的做法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她表示,除非对趋势变化进行研究,否则任何解释都可能是投机取巧。

  何博士2011年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州教育系统的文化隔离越发严重,竞争激烈的精英学校,学生多为LBOTE,具有中国背景的学生尤其多,与此同时,许多私立精英学校却几乎没有什么少数族裔的学生。

  她说,当时,白人家长在为孩子择校时出现了一种“白色对抗(white fight)”情绪,不愿把孩子送到主要由移民背景的学生构成的学校里去,而这却使得已有的文化隔离更加根深蒂固。

  在好几家精英学校,例如North Sydney Boys和Baulkham Hills High School,LBOTE的比例升高或保持稳定。

  新州教育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所有的精英高中学生都是“仅根据学业成绩”入选的。是否能够进入新州的精英高中取决于入学考试的成绩,但相关的招生政策和程序将很快受到教育厅的审查。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8-05/5122340.shtml report 1133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在过去两年里,进入悉尼顶尖经营高中就读的非英语背景学生的占比明显下降。JamesRuseAgriculturalHighS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