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哪所大学学生读书最卖力? 剑桥、牛津拔头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毅
英国大学分三六九等,学生读书投入时间相去甚远。(BBC中文网)
英国大学分三六九等,学生读书投入时间相去甚远。(BBC中文网)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各大学以及不同学科之间学生读书用功的程度相去甚远。

  不出所料,剑桥和牛津的学生最“卖力”,分别占据“卖力”排行榜的头两名。

  比如,剑桥大学历史和哲学系的本科学生,每周上课和自习的时间多达45小时, 而在埃塞克斯大学(Essex University)和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学生学习的时间分别仅为20和19小时。

  同是本科文凭,但时间投入相差多达一倍以上,让人越发难以衡量不同学校之间的含金量。

  英国消费杂志《Which?》主管理查德·洛伊德(Richard Lloyd)说,这种出入让人们对成绩标准产生怀疑,也让人怀疑学生是否足够努力。

  调查对来自英国不同大学的13个学科学生的工作量进行分析,包括上课、辅导和自习等,然后进行比较。

  为了方便未来雇主,很多大学除了给毕业生评级打分外,还开具详细的“清单”,列出学术成绩、考试成绩、课外活动、实习经历等,以便比较。

  以下是调查的部分结果:

  医学和牙医课程:

  剑桥大学学生每周得学习近50小时;邓迪大学为44小时;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为43小时;“最舒服”的是谢菲尔德和利物浦大学,每周平均学习33小时。

  历史和哲学课程:

  剑桥大学学生每周学习时间近45小时,牛津大学为41小时;埃塞克斯大学为20小时;诺森比亚大学大学为19小时。

  生物学课程:

  剑桥为46小时;朴茨茅斯大学学生每周仅学习20小时。

  商业和管理课程:

  曼彻斯特大学学生每周学习39小时;利兹都会大学学习时间仅为16小时左右。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利兹都会大学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对调查的数据和统计方法有很大的疑问。发言人说,他们鼓励学生进行独立自主的学习,这也是符合高校的现行做法。(高毅)

goabroad.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abroad/2013-08/05/c_125118915.htm report 1335 英国大学分三六九等,学生读书投入时间相去甚远。(BBC中文网)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各大学以及不同学科之间学生读书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