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华裔移民开辟街头菜地 耕耘曼哈顿收获快乐

2012年06月06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78岁的李廷邦(音译)是来自中国广东省的移民,属于闲不住的那类人。在厌倦了纽约老年住宅区的跳舞课和麻将桌之后,李先生决定开垦自己的“后花园”。时至今日,他的“花园”已经建了三年。

  “你当然可以在大城市里种菜,为什么不能呢?”李先生如此表示。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消息指出,李先生所在区的官员对他想开垦大厦后面草坪的要求嗤之以鼻。李先生开始为可耕土地的事游说邻居。他在第二大道(Second Avenue)北头的公共汽车站后面发现了一块被忽视的土地。

  这块开阔地呈三角形,位于哈琳河公路(Harlem River Drive)边上,遍地野草和垃圾,流浪猫是这里的地主。由于这块地不涉及所有权和管辖权的问题,李先生简单清理了垃圾并翻土,然后种下蔬菜种子。

  如今,李先生在曼哈顿的“世外花园”成为与大都市格格不入的耕地区,茂盛的豆类、莴苣、瓜果植物在碎石间茁壮成长。李先生经常会邀请路人走进菜地,享受一份速食色拉。这里没有防护栏,只是用当时清理的垃圾和碎片围起。

  “这里原来是一团糟,野草长得很高,人们甚至可以在草中睡觉。”李先生边说边用耙子翻土,旁边的公路上车水马龙嘈杂不堪。有时会有司机因多看这块菜地一眼,而错过公路出口。

  李先生在他的“后花园”已经耕种到第三季,每年他都会多开垦一些土地。在曼哈顿找到快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李先生找到了自己的归属。

  “美国的土壤很肥沃,你看这土壤多好。只需要浇点水,蔬菜就会自然生长。”李先生指着菜地里的香菜、韭黄、长叶莴苣等蔬菜称,“看,中国大白菜正在开花,你可以用旺火煸炒这类蔬菜。我们中国人很好这口。”

  李先生表示自己将在7月收获上百磅蔬菜。

  李先生14年前移民至纽约,现在和他71岁的老伴居住在东127号大街(East 127th Street)。他能在公寓看到自己的“后花园”。有时会出现顺手牵羊或行人践踏的情况,但从未遭到过肆意毁坏或洗劫一空。李先生说,“我不担心这个,也没有理由采取措施。”

  李先生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说,“我从未用过杀虫剂,也不使用化肥。确实没有必要,这样种出来的菜是有机的,对吗?”(马柯斯/编译)

  (马柯斯 编译)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