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留学的目的最关键的安全。就最近频频出现的安全事件,请各位长期去美国留学、考察的老师们给学生一些比较实用的安全的建议。

    刘彦贝【普瑞教育副总】:中国学生到了国外,生活学习在异国他乡,还是很需要提高这方面的注意力。我本人也是经常出国考察的。南加州大学我增加也一个人在旧金山的大街上走过。当我从酒店急忙出来的时候,发现我们没有带钱包。但是很顺利,我走到了他他的酒店,这个过程还是蛮惊心的。因为一到了晚上喝醉酒的、流浪的人还是聚集了一部分的。作为中国留学生到了国外之后,我想提的建议:第一,保持一个正常学生应有的作息制度。该上课的时候上课,该回到自己的寝室还是要回去的。第二,外出的时候,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我希望还是和自己的朋友结伴出行。最少有两三个人。作为中国孩子到国外有中国朋友,不是我们应该抵制或者反对的。因为毕竟我们可以听到乡音,可以帮助自己解决一些问题。但是我一直跟中国学生强调一点,找朋友、找好朋友,找对自己有益的朋友。第三,尽量选择学校提供的住宿位置。你早晚要从路上经过,这个时候从安全隐患上会提到一个等级。在临行前,到了美国之后,对于当地的环境、街区,每一个街区要自己详细了解。不能说刚到,还没有把自己街区的情况了解清楚,就到别的街区去看。先要把哪个地方适合出行,哪个地方不适合出行,要了解清楚。出现应急措施的时候,该如何解决,如何报警,报警的时候说什么。应该学会利用当地的报警设施。在每一个大学校园里面,在每一个路的旁边都会隔三差五的设一个报警的机器,这应该作为一个生活必备的常识了解这个机器应该怎么使用。不能因为路上会有车祸发生,我们就不出行。也不能因为偶尔会有一些不愉快、大家不想看到的事情在美国发生,就不选择出国留学,作为一个即将出国留学,或者已经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讲,第一点还是要做好自身安全的保障。因为作为家长、朋友、作为我们为他指导留学的老师,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不好的事情发生。

    鲁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咨询经理】:我上午的时候给我在美国的几个朋友发了微博的私信,询问他们在美国校园里面自我保护的措施。一学生是密歇根大学读书,纽约一个学生是在纽约读书,他们从他们的反映上来说,总结起来是这样的情况:美国大学校园内的安全是非常有保证的。除了校园环境和校园的安全措施以外,有非常多的学生晚上上课会比较晚。有些学生晚上11点多才会下课。在校园内会有校园提供免费的的士或者是大巴送他们到住宿的地方。如果在美国读硕士的学生,不强制在学校内住宿的学生,他选择离学校比较近的公寓。需要考虑整个的路程,是不是会受到安全上的影响。第二,另外一个女学生回我微博的时候,她发一张图给我,她研究了她校园几个街区的安全状况。她会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个女孩的安全意识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借鉴的意义。安全对于留学生来说一定是最重要的。甚至会比学业更重要。如果留学生自身不重视的话,我觉得是不应该的。留学生自身需要做一个有心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