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2012年秋季入学的很多学生都已经拿到offer了。但是拿到的offer太多,不知道如何选择。这样大家有一个参考的标准。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在拿到不同offer的时候,不同人有不同选择。高中生在选择的时候,第一点就是这个学校的人数,师生比例、这个学校的AP课程,这个学校是不是有一些社团活动。社团活动是否很多。高中的历史是否悠久。第二,本科生选择的时候,同时拿到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的选择。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很多学生对文理学院比较青睐。因为文理学院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综合性大学更看重的是研究。对于学生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专业性上、对教授的选择上、对商科来说他未来的职业发展,实习机会,就业率,地理位置、专业排名,这些是研究生和博士学校一个重要的标准。

    李秀娟【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中关村中心总经理】:我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肯定实打实的从作为家长的观点来考虑。如果我的孩子早一些,可能会去美国读中学,如果晚一些,去美国读本科。我一厢情愿的在给我的儿子设定规划的时候,我觉得他读到硕士就可以了。所以从我的角度来看,第一一定是适合他的专业。刚才前几位老师也说过了,很多家长喜欢选择商科。比如说MBA、管理学,很多的工作都可以接得上。但是我个人而言,因为我的孩子是个男孩子,所以我比较倾向于他会选择工科。比如说电气工程,他爸爸也是从事这个领域的。还有飞机维修、航天工程我也很感兴趣。怎么给一个学生推荐专业。之前很多家长在咨询过程中会问到我。李老师如果是您的孩子,您怎么考虑?我觉得无论是中学生还是大学生,去读本科还是研究生。我都会给他建议,首先,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兴趣一定是他成功的出发点。我比较建议家长遵从孩子自己内心的意愿。家长还是要相对客观的给他修正一下、点拨一下。并不是排名多靠前的学校才会出人才。家长会看排名,可能也是因为他本身对美国真实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排名确实是比较直观的资料可以让他们参考。我会给家长介绍他们选择的学校是什么样的。美国的学习表面上看起来很自主,实际上知识量是比较大的。会从很多方面来综合学校情况。最终的决定权肯定是在学生和他的家长身上。但是我会从我以往的经验给他介绍一些情况。最终的愿望是希望他们在最终落这个子的时候不要下错棋,能够顺利的从学生从留学成功到成功留学。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拿出几十万出国留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投资。就必须考虑到回报率的问题。据美国数据显示,去年二分之一的大学生毕业以后就出现了失业、低就的状态。我们需要怎样提前规划的时候,找工作、毕业以后的就业问题,在留学之前如何做好规划?

    江来香【启德教育美国部主管】:说到就业,我们现在的留学生,一个是他对现在美国的就业市场真的不是很了解。第二,中介从业人员,包括很多的咨询顾问对美国现在的真实的就业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有时候我们给家长传达的也是乐观的。从现在留学的情况来看,如果想在美国就业的话,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这要取决于学生自己。我几个在美国工作的朋友,他们说中国的留学生毕业以后,从学术、专业知识方面并不是比美国人弱多少。最主要一点,在于他们的沟通和交流能力确实要差很多。有时候他不能很好的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这也是在就业时候不能突出的很重要的方面。留学生在进入大学的时候真的要学会融入。多交一些当地的朋友,在沟通方面加强,这对他将来的就业有帮助。美国人从很小就很注重与人的沟通和交流。我们亚洲人本身比较内秀,这一点是很难的。这一点也是一个优势。包括我们自己,我们要多去关注美国的就业情况。他的就业情况很好,当地认可率很高,我有一个学生是茹斯毕业的,但是他找工作的时候竞争不过UT达耐斯的学生,就是因为UT达耐斯的学生比他更能适应当地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