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昨天有一个新闻说,学生还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他的父母已经拿着他的简历在国内的人才交流会上投简历了。这个学生如果准备回国就业的话,他要做什么规划?

    涂光喜【上师留学高级顾问】:如果他将来准备回国就业,我推荐他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是要比较看重综合排名。如果他是上海这边的学生,如果他的兴趣摇摆不定。我们建议他学商。如果兴趣比较关注工程学,如果将来要回国,还是尽量考虑综合排名为主。现在很多协调拿到offer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学生,他被几个大学录取了。他自己喜欢工程,密歇根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也没有雪城那么冷。密歇根的商科比雪城的工科优势更强。学生倾向于去密歇根州里。但是学生是想回国做生意。我们劝他还是去雪城。因为中国人的心态比较浮躁,这个浮躁的心态四五年以后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还是要看重综合排名。如果学生希望将来回国工作,现在有十个学生里面有九个学生都说将来要回国的。但是我是一个过来人,我所在的国家不允许我们在那里永久居留,我拿不到绿卡,所以我只能回国。我认识的学生,办过的回来的几率几乎是零。都以能够留在美国为他们的人生第一任务。所以我让他们放长远看。现在不要考虑你将来是要留在美国还是要回国。重要的是你能够学到什么,适不适合你。如果你去了美国,将来不管是回国还是留在美国,都不能取得很伟大的成就。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美研部总监】:主持人问的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我认为分两种,第一,他去美国之前根本不需要为他做任何准备。因为学生分两种,第一,家长已经为他做好了准备。第二,如果你读一个特别牛的学校,这不用担心。第二,反正也不是一个太好的学校,考虑了也考虑不出太好的前途。不如你在美国很享受你当时的生活,回来以后再慢慢找。就算你用半年找工作,这个实践对他的生活没有实质的影响。所以学生在出国之前,不需要为他回国做工作方面的准备。

    专业,第一,是有用的专业。第二,回来以后不是大众的专业。你回来以后,要在这个专业里面越做越深,在大公司里面做科研的方向。还有一种是你读这个专业,去的时候抱着很美好的想法。我读一个金融学、市场营销,可以抱着特美好的想法。回来以后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回来以后你根本不可能在这个行业里面找到工作。于是无数人投奔到其他行业。

    任长平【中智大地留学服务中心美国部副总监】:因为中国的学生普遍是父母官的比较多,自己能够去独立做一些事情的非常少。他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还非常多。经常出现一种现象,前两天我看了一组图片,也是网上关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的照片,上面列了很多中国留学生的生活。我拼命的在里面找是不是有我的学生。还好我发现一个都没有。看到那一组照片之后,我立马有一个概念就蹦出来了。我说这群人是真正的伪留学生。真正的留学生应该去学知识,感受美国的精髓文化。但是很多人没有走出去,他还是在中国人的圈子里面。他的收获大打折扣。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引发很多的问题,比如说精神的抑郁,美国校园生活非常的丰富多彩,也会有很多的诱惑,这些问题都需要很多的家长和学生在留学之前注意到。你如何更好的去融入到当地的学习生活中去。另外,留学热,还考虑到职业规划的问题,因为留学只是一个开始,你还要重新回到工作上来。刚才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美研部总监】老师也说的很好。我个人认为攻克永远是个人的事情,没有人跟你保证你一定会怎么样。你能力如果足够强的话,再冷僻的行业同样可以获得很好的职位。反过来,你能力不强、不足够让别人信任。你同样是让别人漠视的人。

    我在网上看的,密歇根大学一个教授给申请人发一封邮件,主要内容是这个学生申请的是密歇根大学的BHD,申请的是全奖。这个教授给他回了一封让他痛彻心肺的邮件。今年我们所有的教授都觉得不给中国学生这样的offer,没有奖学金,没有录取。因为你们以前的学生深深的伤害了我们。有一个学生学了两三年以后,他去工作了,不再继续完成他的学业。这个时候这个学校的教授、学校已经为他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包括资金上的投入。这个事情对于这个教授是很大的情感上的伤害。但是从这个事我们又会发现。看来美国的就业形势还是很好的。这个人没有毕业就获得很好的工作机会。你  会有很多的挑战、诱惑。你需要做的是走出去之前好好的准备,到了那边以后好好的珍惜。这才是最佳的心态。

    雷雪华【新东方前途出国分公司管理中心美研业务经理】:让学生比较早的加入到留学这件事情中来。不仅仅是考试,还有申请的整个过程,我们怎么去引导他选择学校、选择专业。这样的话,问题可能会少一点。另外,生活技能方面的问题。我们的学生申请完之后,获得录取以后,他会有一段空档期。这个时间也是可以给他加入一些规划进去的。高分低能型的要报一些口语班应对以后的学习和签证。另外很多学生可以建议他们去学习做家务的能力,因为很多学生出国之前是不会做饭的。甚至有学生告诉我他连扣子都不会定。

    孙丽【UWM-WIA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刚才雷老师提到的几点还是比较具有普遍性。中国的学生出去之后往往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为了办张银行卡,给银行打多少次电话都办不下来。出去之后有些孩子甚至连公交路线都搞不清楚。留学主要的问题是文化差异的问题,中国的文化和美国的差异很大。我跟美国人沟通了这么多年,还是有沟通的问题。一个事情你清楚他看重的是什么,你怎么样跟他解释,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他那里非常困难。包括我们希望他为中国学生做出更多服务的时候,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可能看的不那么重。有的时候只是很小的事情,他大动干戈的去做。我们刚开始做项目的时候是在国内做预科的方式。很多人去之前提出申请,一定要跟美国学生住到一起。事实上过去以后,没有到半年,都要求换宿舍。美国朋友随便带到寝室来,中国人也觉得很干扰自己的生活。所以中国学生很难融入美国的人群中。很难真正去理解到底什么是美国。美国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思维方式,他们的价值观到底是什么,中美文化会产生这么大的差异等等。所以我觉得留学成功的关键一点就是让他们在真正进入大学之前,让他们在文化上有一个融入的过程。让他们能够了解到这种差异。能够有机会进入到美国的社会中去,跟美国人主动的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