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我们刚开始做圆桌星期二的时候,设计说做成一个美国留学行业专家精英沙龙,大家在说的时候,你有什么看法,或者有什么补充的,都可以第一时间去做一个补充。你可以去把你的观点做一个呈现。也给即将要申请2013年的学生一个更多了解的机会。首先欢迎各位嘉宾参加由搜狐出国学校和美国维斯康辛国际学院主办的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今天我们想就美国留学动向,近年来留学美国的种种问题做一个解析和分享。也给在美国留学的同学在选校、申请专业、留学安全方面一些使用的建议。所以我们今天圆桌星期二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于美国留学择校的新动向。第二,留美热导致留美学生成为高危人群。所以希望大家给一些建议,怎么来避免这些事情。我们先进行第一个话题,美国留学择校的新动向。美国留学人数的急剧上升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各位老师你们认为美国留学政策的频频利好对于广大申请学生来说是一个机遇还是一个挑战。我们可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说这是一场辩论赛的话,给你只能选一个词,你认为是机遇还是挑战?

    顾晓倩【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我认为肯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但是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挑战。美国留学低龄化越来越多,去美国留学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以后就业肯定会有很多的挑战。他们需要更多的压力来面对未来。原来在80年代读一个本科很不错,现在研究生也是遍地都是。接下来就是博士的趋向。我有一个朋友是浙大保研。他现在已经是保博了。那个时候他申请了一个麻省理工,他拿了半奖。我问他为什么不去。他说半奖,我还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如果留在浙大读博,我肯定能留校。他的思维逻辑和想法跟我们是不一样的。读了那么多,他还是希望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所以我觉得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挑战更为重要。

    李寅【启德教育咨询顾问】:大家好,我还是同意我上一位同仁的意见,挑战更多。在留学过程中我们去了什么样的学校,有的孩子如果能够双录取,已经很满足了。如果有的孩子想去前50的,或者排名靠前的。就对我们在国内的成绩有要求。研究生,他们在大学四年GPA是很重要的。还要在忙碌的课余时间,还要准备GRE、G—MAT,所以我认为还是有挑战,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孙丽【UWM-WIA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刚才听各位专家和朋友的分析,我感慨万千。两年前在这个卡内基大厅我们举办麻省大学校友家长见面会时,麻省大学波士顿大学负责招生的副校长站在这个位置,讲到一些话她突然热泪盈眶,哽咽的说不出话。因为她回想起我去波士顿在她家作客时谈到的一个问题:“中国的孩子非常感谢你,你给很多孩子带来了机会。正因为很多孩子都想留学,他们限于当时的语言水平、自身学术能力,还没有做好非常好的准备。他可能选择不到特别好的学校。但是因为麻省大学双录取的项目,给了他们一个机遇。对于很多人来说,留学是他们的梦想、他们生活的重要转折,甚至改变了他们一生。”所以这个大学校长非常激动,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在后续的各种合作和支持中,她总是倾全力而为之。

    中国的高等教育经历了一个由精英教育到大众化教育的过渡,留学也同样是在经历这样一个过渡。以前出国读书都是特别高端、精英的人,现在留学已经走入中产阶级家庭,变成一个比较大众化的选择。我觉得双录取项目,包括麻省大学的双录取项目和威斯康星大学的双录取项目,对大家都是一个机会。现在要出国的主体人群,也并不是绝对拔尖的人才,他们可能就是有一些追求、家庭又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学生。对于这些人来说,如果没有一般的院校,没有双录取的项目,对他们来说就是不可实现的。留学机遇体现在第一,对主体人群的开放。第二,对美国院校来说也是一个机遇。美国院校开始重视中国学生,美国政府也支持,在签证上也放开了。有了美国政府的支持,有了家庭承受能力的支持,孩子的留学就可以放开了。

    当然也有挑战,以前大家都想“我终于能到美国留学了”,好像这就划句号了。但是现在更多人追求的是成功留学。我去了美国只是留学的开始,我是不是能够成功留学才是后面的挑战。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六年项目的毕业率也就是60%左右,美国有很高的大学辍学率。美国在高中生就很少有百分之百的学生升大学,最主要一点美国孩子是靠自己的经济来源完成学费。他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来源来决定我什么时候上学、怎么去上学。第二,美国大学还有很严格的要求,成功毕业对于美国人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因为他们在用第二语言来完成大学学业的学习。怎么样成功留学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