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顾晓倩【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包括孩子的饮食,在当地的学习环境的问题。华人比较多的地方,他会过多的用中文,不能快速的融入当地的社会。第二,择校的新趋势,也有专业上面的问题。金融类的专业当然也一直是呈现着火爆的状态,可能接下来在我们近几年在理工类、艺术类、时尚类的可能也是属于新宠的专业。尤其是我们艺术类越来越多了。就像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就有一个中央美院,他们每年在3月份的报考人数,排队的人可以绕着西湖转,但是能考进的有多少?这些人接下来去哪里?有一些人选择去国外,有一些人选择复读。意味着他们也会考虑国外一些艺术类的学校。刚才这位老师说申请到一个学生去年去波士顿音乐学院读钢琴。在国内他可能不一定很好的展现他自己的艺术细胞。在国外在老师的肯定和支持下,她能够找回自己的自信。新宠也是未来的留学主流。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美研部总监】:我分享一点自己的看法和经验,现在学生家长,他过去为什么不选择留学?是因为他了解的太少了。我还会去看他的地理位置,地理位置考虑到和他的就业相关、生活相关。如果你不考虑地理位置,比如说我有一个同学最后也是去了美国,去的这所学校叫阿拉斯加大学,每年冰天雪地。所以地理位置也要考虑。我还会告诉他,你最近看看南加州的新闻。要考虑到安全性,要考虑到这个学校的治安情况。家长除了排名以外还关注两点:第一,读不读得起。他觉得我爸妈给我掏钱就理所应当的,他就随便选。我跟家长说你要考虑一下你的经济承受能力。家长很多时候是很矛盾的。他在选学校、选排名的时候,他会选择排名特别好的学校,你真申报了,家长反过来问你一个问题,我们家长能在这个学校毕业吗?对于一些条件很一般的学生,毕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你不是说读书就截至,你得毕业才行。毕业率、淘汰率。我曾经有不少学生申请顶尖名校,去年有学生拿到卡内基奖学金,学生选最高的学校,家长天天打电话,说孩子完不成作业,天天哭。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学校也是非常重要的。

    家长不光看排名,还看这个学校的名字,有的时候说这个学校很好,家长说,叫什么?我说叫范德比尔特,太难听,不去。这个叫什么?直接翻译不能翻。我说翻译过来叫圣母大学,这个也不去,一听就是宗教学校。有的家长选择学校,选择了一个康柰尔大学,我说为什么选这个大学?她说我这个包叫香奈儿,这个叫康柰尔,名字比较像。

    吴焕彩【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主持人】:下面请长期在美国留学一线工作的几位老师来分享,给学生几点建议。

    张锐【澳际留学美国部主管】:刚才我仔细听前面几位老师讲的情况,因为我们了解,所以我们专业,美国的学校里面,这位老师提到了圣母大学,我是从一个美国电影里面了解到圣母大学的,它的橄榄球队是非常厉害的。你在高中的时候一定要修圣经课,你的家里必须是一心向主的。还有美国排名比较靠前的耶史比尔大学,它只针对于所有的犹太人申请的。有一个清华的孩子,申请这个学校,因为没有宗教背景,没有选择上。第二种情况,我每年去美国,我曾经见到纽约大学招生办的主任。他说之前学校排名。迈阿密大学,这个学校有海滩、美女、阳光。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排的这么靠前?这是一个美国纽约大学的招生官员在跟我们讲。他也在中国呆了很多年。他说确实在美国有这样的学校。哥大文科最好,我就学它的经济。我们在前期跟学生在讲的时候,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比如说经济,有的学校里面选佩斯,我不会选杜兰。在安全问题,现在出名的南加州大学的安全问题。我们不能因为路上有车祸,我们就不出行了。南加州大学发生枪击事件在哪?肯定是黑人聚集的地区。我也劝很多学生九点以后不要出门。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都有安全问题。大家要有一个安全意识。在中国领土上你不能做的事情,在美国一样不可以做。美国要两三点出行,安全问题也是一样。有的学生到超市里面狂购,我说你也是招贼的类型。你证明了你有钱,抢我。比如说华盛顿有一个西雅图大学,西部排名第七,它的商科就业率在美国97%左右。我为什么选择西雅图大学?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如果真正的考虑到就业,我们会给他推荐多所学校。在专业上会给他分析几点。在申请上,最激烈的专业一定是商科。你申请了商科离奖学金很远。会计是职业型的专业。45%左右,你想拿奖学金基本不可能。其次是一般情况的竞争专业,接下来就是一些比较偏科的。澳际我们有自己的高中族、博士族。宗教跟家长解释起来很费头脑。我们到了美国参观高中的时候,美国的决策权都在教父、教母手里和学校校长手里。从我自己的学生里面有13岁、30几岁到美国读社区的,都是非常多。所以,我一定要专注我的职业,我才能专业,才能把我最了解的给家长。还有名校的问题,去美国哈佛大学,我保证你的孩子在凌晨4点之前都不会睡觉。家长说我宁愿不去,我的孩子还要正常发展。我把前100的生活状态告诉你,家长真正到最后关注的就是衣食住行,甚至细到在南加大一顿饭多少美金。我们要提供正确的知识、正确的方案和信息,这样的话,他不了解,他为什么只看排名?家长为什么迷茫?因为他不知道对于哥大和密尔沃基的区别是什么。他不知道区别,所以不知道如何舍弃。另外,长期对话的学生成功率最高。让孩子先去美国一次,看看是否能提前去一次,这就是我们想传达给家长的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