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汇《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政策篇:解析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留学/就业/毕业后移民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虽然有移民利好,但是从留学方面来看,您认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些国家的留学优势都是什么?

搜狐出国嘉宾访谈:留学名人坊《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搜狐出国嘉宾访谈:留学名人坊《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首先加拿大和澳洲都是英语国家,英语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开奥运会,很多人来中国,所有人,即使是对英语不太感冒的法国人,他也要说英语。当然人们也可以选择去美国进入英国留学。但是如果考虑移民因素的话,在加拿大和澳洲就读,一方面可以学到英文,另一方面还有移民的机会,在这点上会比那两个国家更好一点。当然从学校排名来讲,可能很多学校的排名比不上美国的学校或者英国学校。实际上不管是澳洲还是加拿大,也都具备一些相当优秀的大学。而且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不管在澳洲还是加拿大,拿到学士、硕士或者更高学位以后,如果确实个人素质很好,找工作并不困难。因为我是从加拿大回来的,国外有这么一个共识,你的专业很重要,学校名气却不是很重要,如果你学了一个不错的专业的话,将来在加拿大当地找工作就相对更加容易一点,不像在美国还要看学校排名,澳洲基本也和加拿大的情况相似。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就业市场方面来看,目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针对国际学生有什么样的就业优势?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就业市场不管是澳洲还是加拿大,当然也包括美国,从国际学生里面,他们希望汲取的人才当然是方方面面的。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最具备优势的和受他们欢迎的交集、交叉点还是理工科类的人才。比如IT、计算机、通讯、机械工程师、土木工程师等理工科类专业。最近我在博客里面也谈到这个问题,如果想使你在国外的发展相对更加顺利一点,应该在刚开始选择专业的时候就要做好准备。如果你是准备出国以后留在当地发展并打算移民的话,从现在开始选专业就非常重要,所以要选一些理工科类专业,对你留下来找到相对满意的工作就会相对容易一些。还有一点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中国人如果真是高中毕业以后才出去读书的话,你的英语或者是当地语言,无论如何是跟不上当地人的水平的,语言对你来说会是一个弱势,大学毕业后,你就要在当地跟本土人竞争。但是如果你是学工科出身的,相对来讲你的弱势就不那么明显,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理由,我建议大家还是多学一些理工科的专业。当然对我们中国人来讲,如果是女孩子,选择会计专业还是很不错的,会计专业在加拿大和澳洲都非常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