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汇《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指导篇:中国家长应该如何看待“望子成龙”?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因为可能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很喜欢盲从或者随大流,并且在大多数中国家长的心目中说送孩子出国留学,就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像出国学TAFE课程这类技能类专业,在家长的心理上会不会有一个很大的落差?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做客搜狐谈《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做客搜狐谈《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我想这个概念可能真是需要我们很多很多媒体和专家从现在开始要不断的去纠正这个概念,就是“望子成龙”的概念。

  我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我深深的被国外怎么教育孩子的方式所影响,中国很多人都强调让孩子成功,我们分析一下什么叫成功,我对成功有一个定义,首先健康快乐,第二是受到欢迎,不是你将来做多大的官或者挣多少钱,我相信很多家长会同意我的观点。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孩子能否健康快乐,能够受欢迎是最重要的,他适合做什么最快乐,做什么他感觉快乐最重要。

  在国外很多年前,我曾经住在加拿大一个教授家里,他们家有两个孩子,那时候一个是上初中,一个上高中,我跟他们聊天时发现,他们当时就知道自己长大以后具体要做什么。一个说我要教英语,做第二英语人群的老师;一个说我会去做智障儿童的幼儿园教师,他们很小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的父亲是大学教授,他的母亲是政府官员,他们都没有沿父母的足迹说他们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做智障幼儿园教师就没出息吗?”他们父母都不这么看,孩子适合做什么、孩子做什么感到快乐这是最重要的。其实龙啊、凤啊,这些东西一定不是给别人看的,一定要让自己觉得满意,让孩子觉得满意,这是最重要的,不要把孩子当作你炫耀的一种依附品,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他的快乐,他的可持续成长,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认为在国外,不管是在德国,还是在美国,还是在加拿大、澳洲这些国家,孩子的未来教育出路从小就被他们分开了。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做高职的职业,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去读书做研究,从小就分开了。但是在国外也同时会有继续教育的机会,让那些从小就学技师的孩子们,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如果想改变一个专业,仍然有机会去做专业类的工作,所以并不是一考定终身,但同时很早就把这个路分的很清楚,我觉得这样非常合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国人还要改变观点的是--职业是不分高低贵贱,尤其是在加拿大和澳洲等国家。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是这样的。我很多年前曾经在加拿大看了一个电视剧,叫《三人行》,那里面我记着有一个情景,一个女孩子拿来一瓶酒要做一个庆祝,那个男孩子很会搞笑,说你怎么这么奢侈?你知道这个酒是谁喝的吗,是只有修汽车的和老板才能喝的,因为这二个职业收入都是很高的,并没有因为修汽车就低人一等,这个情景给我印象很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