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汇《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政策篇:解读加拿大最新商业移民/技术移民政策变化

  专家谈:解读加拿大最新商业移民政策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据说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要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可能是配额增加,或者说是否以后申请人不需要面签等等方面,请您在这里给我们作个解读。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做客搜狐谈《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做客搜狐谈《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 最近魁北克移民部有一个政策变化,他们把新的政策推出来讨论,有一个针对投资移民的利好消息。魁北克投资移民可能有些朋友不太了解,我先说一下。加拿大有两个移民甄别系统,一个是联邦移民系统,一个就是魁北克移民系统,魁北克有单独的移民法和移民局,你办了魁北克投资移民并不意味着就必须到那边居住,所以你可以通过两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去办理。这么多年来办加拿大移民应该有70%-80%的申请人选择魁北克投资移民,主要是这个项目做的时间长,相对来讲口碑好一些,所以它的政策改变就对这个市场的影响比较大。

  刚才提到的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变动和一些利好的消息,我给大家作个解读。首先来讲,原来要求配偶的资产不算在整个家庭中,现在已经取消掉了。第二,原来从事像会计师、律师、医生这样的人,如果他自己做企业,比方他有一个会计师事务所,或者他是一个诊所的老板或者医院的院长,但他同时又是一个医生,他是不能移民的,不能通过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去走的。但是现在也已经取消了。对申请人管理经验方面有了更宽松的定义,这样使这部分移民有了可能。另外一方面,针对联邦移民的标准,魁北克投资移民最近也宣布可以考虑一部分客户免面试,这些在过去都是不允许的,这些对申请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消息。

  至于加拿大商业移民中的配额,不管是联邦还是魁北克,基本上每年在全球都是2000个家庭左右,这是在过去一到两年中不断增长的数目,所以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专家谈:解读加拿大最新技术移民政策变化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在这里我要讲一点,恐怕是晓书不太了解的,今年3月份加拿大移民部发布了一个消息,也是一个政策改变,主要是针对技术移民的。说移民部长有权利在甄别技术移民方面有一些规定变动,如果有些申请人的语言很好,他们的专业是加拿大更适合的专业,这些人可能会从等待的队伍中被挑出来,放到最前面去。这个改变很多人问我说,对中国人的影响会怎么样,我认为是中性的,如果从语言来讲,我们中国人的英语比不过印度、巴基斯坦这些国家的申请人,因为英语是他们的官方语言,我们会吃一些亏,但是技能、专业来讲我们可能又占一些便宜,因为我们的教育体制,以及中国人具备的工作能力,相对来讲更强一点,所以有一部分人会受惠于新的政策改变,一部分人可能会吃点亏,所以它对中国申请人的影响是中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般来说,通过和中办理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大部分都是学什么样专业的?

  王力民(Larry Wang,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 在2002年以前,我们的绝大部分客人都是以理工科类的申请人为主,因为那时候加拿大主要是需要这部分人才。自2002年6月份以后加拿大移民法改变了,没有专业限制了。之前学文科的人是不能移民加拿大的,或者你是学医的根本不可以的,现在也都有了可能性。从那以后我们中国人的申请类别就非常全了,各种各样的专业人才都有。但是我们还是觉得理工科依然是大部分,学工科的仍然是占相当的比例,因为这部分人在国外找到工作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一些。当然加拿大从2002年以后一直在鼓励、在支持海外的新移民更容易的融入当地社会并找到工作,包括现在加拿大政府也在专门和一个私人组织合作,在全世界主要的移民国家包括中国,建立了就业辅导中心,这是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我也希望通过今天发布这个消息,如果很多朋友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希望知道这个是怎么回事,可以跟和中联系,我们会把一些信息告诉他们。)这个中心目前设在广州,可以免费的给拿到了体检表的加拿大技术移民客人进行就业和语言辅导,都是免费的。当然加拿大政府也在加拿大的各个城市建立了认证中心,建议中国申请人不管是工程师还是会计师,如果到了加拿大以后尽快的去当地进行资质认证,他们在认证方面经行非常积极的努力。所以我认为现在是做技术移民的好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