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借力SQA HND普通高中生"蜕变"精英海归,让梦飞翔!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4日01:25

  PART5:海外印象——我最喜欢的英国城市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说一个轻松点的话题,你们最喜欢英国的哪个城市?

  纪乔上【人大HND毕业学生,现就读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硕士】:我们最后一年学习时间非常紧张,出去旅游的时间非常少,去的城市也没有太多。我挺喜欢我们学校所在的城市,莱斯特是一个移民城市,以前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当时英国人大量的移民到英国,莱斯特就是印度移民的根据地,最早的城市,包容性比较强。我们那个城市白人只占了40%左右,各个国家、各个人种都有,大家在一起生活得很融洽,大家各个种族互相交流,没有任何成见,真正实现了世界大家庭的感觉。

  康姣一【二外HND项目毕业生,英国赫尔大学硕士毕业】:我个人就比较念旧,我肯定喜欢我上学所在的城市赫尔市。因为赫尔城市面积不大、人口不多,比较安静、比较适合学习。整个城市都是以大学为中心的,基本上在路上看见的和我们年纪相仿的人都是学生。他也是一个港口城市,也有海边,我们在学习之余没事的时候可以去海边走一走,这个情景非常不错。但是如果把我放到伦敦的话,我也不介意,因为伦敦是一个大都市,相对于赫尔来说很繁华。相对各个硬件、软件设施都很好。伦敦和赫尔是我在英国两个最喜欢的城市。

康姣一

  郝晓博【北航HND在读生,现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还是自己呆的两个城市最喜欢。我从小在北京长大,见海的机会很少,对大海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向往。所以我在英国南部铺此毛刺()这个城市,它是三面环海,随便都可以去海边。虽然很小,但是五脏俱全,购物中心一应俱全,你不用为你的衣食住行担心。另外,他是海港城市,中国南方人很早就移民过去了,那边有很多社团,你也不用担心中国人比较多,因为那里的人说粤语,所以基本上你见他们得说中文。但是大家会互相帮助,你会以很便宜的价钱买到你想要的东西。比如说打印机,机房打印室可能会抢不到地方,所以买一个打印机很重要,我那个时候买一个打印机相当于人民币200块钱,还是很合算的,有中国人的地方还会给自己提供方便。另外,相比而言,在利物浦也是一个港口城市,但是是一个很大、很繁华的城市,它的机会更多,你接触的人圈子更广,不会像现在普茨茅斯只有一个市中心,你逛街的时候会看到很多自己的同学。在更大一点的城市会遇到更多的人,接触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广,对你将来的发展和人生规划会有帮助。

  李寅龙【北师大HND在读生】:因为我也没有去过英国,也是从我的同学在网上传的照片,包括看CCTV9,国外一些节目来看英国本地的风情。我还是比较喜欢英国的古老建筑,比如说哈利波特的那个魔法学校,所以我对牛津这个城市还是比较喜欢。英国的巴罗克教堂我也很喜欢,也喜欢那个城市,具体喜欢哪个城市,我回来以后再告诉你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