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雅思20年系列论坛泰斗篇陈向东

2009年04月20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预测一下未来雅思发展趋势,在传媒上受认可的程度怎么样?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目前来看如果是推到很多年前,十年前毫无疑问在美国说雅思,美国高校是不怎么认可的,很多高校都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托福在中间几次变革的时候巨大失败,本来托福的失败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很多中国考生托福考试比较高,但是到了美国高校的表现相对和他的成绩是不吻合的,这就使得托福改革,改革本来没错,但是错就在改革的步骤,改革人性化考量方面,技术化准备方面做得可能差一点。

  因此今天在美国做了很多回访,雅思考试在美国前景怎么样,托福考试怎么样,其实到今天为止,托福考试在北美那一边所有高校全面承认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托福考试现在的成绩的有效性,它在美国高校里面评价非常高的。但是由于托福它的计算机化考试,它的要求标准太高,像在中国这样的国家,网络、网考就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在中国经济发展之后的计算机发展水平比较落后的国家它的网络考试就会受到更大的冲击,这个意义上讲雅思考试是天生的,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它都会在美国赢得市场。

  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会认可雅思成绩,这是我说的第一个大的判断。

  第二个判断,托福考试在全美国高校全面认可托福,到现在有两千所院校认可雅思的,尽管托福考试在改革之后获得巨大成功,但是在美国之外国家落地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障碍,非人性化对考生关注少一点,对推广方面力度上有一些差距。这个时候我发现雅思考试做了很多积极改革,再做很多变革,我不敢说雅思考试内部方会做多大改革,但是我认为雅思未来改革方向肯定跟托福方面差距越来越小。

  第三个判断,其实作为我本人而言,我希望不光是雅思考生也好,托福考生也好,以前人们有一个说法,到北美留学,最好考托福,在欧洲留学最好考雅思。这两种考试必然都会发展,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ETS有一个考试叫托业考试,在日本、韩国这样的国家居然每年有几十万到一百万人参加考试,如果雅思托福考试非常成功的话,中国这么多人考每年考上一百万,两百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你的学生确实反映出考试能力水平,确实可以检验出考生能力状况,这个市场容量是不得了的,就看谁可以发展得更长远,谁能够更加人性化。

  今天我们做推广的时候,我们雅思二十年的系列的访谈,从这个意义上讲这就是一个积极的讯号,我们雅思要有所作为,这非常好,这对考生也是一个巨大利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