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雅思20年系列论坛泰斗篇陈向东

2009年04月20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雅思个人记忆:印象20年
  ――回顾雅思20年发展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雅思二十年您对雅思有什么个人的记忆,和我们做一个回顾和分享?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我是10年前进入新东方,那个时候作为在人大读书的学生,我的梦想也是要出国,但是带人大这样的学校里面学生谈论最多还是到美国去留学读书,说的还是托福和GRE,我的身边同学很少有人提到雅思的概念,后来到了新东方工作之后,大家开始有雅思这样的考试,当时毫无疑问,托福确实是一个考试帝国,它的声音,学生的喜欢,当时考试的人数,所以大家对雅思并没有关注。

新东方在1998年的时候大家看到这个市场在积极发展,由于托福过于高高在上的位置,使得雅思当时的表现,增长速度特别强劲,所以新东方1998年全面引入雅思考试,新东方曾经自豪的说雅思的发展某种程度与新东方密切相关的,最早引入雅思考试是1987年是ELTS,现在正式更名为IELTS雅思考试,在2008年雅思考生人数全球已经达到100多万,中国考生人数达到26万,也是非常反映非常好的信号。今天我们每个人在说雅思的时候,可能不知道雅思可能就落伍了,怎么连雅思考试都不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就像四六级一样,家喻户晓。您感觉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我先说这样一个问题,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他们如果说目前有什么不一样的话,我想不一样可能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他们考试的这种形式可能是有差异的,雅思考试是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全面考察,目前为止更多是以纸笔考试为核心的,现在托福考试进行前面几种改革,目前为止核心是计算机化考试,这是大家目前所说的第一个印象。

  第二个,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之间差异更多来说像托福考试是美国为代表的,北美一些院校全面接受的,雅思考试在美国越来越多学校开始在接触认可雅思考试,我想可能从接受形式上讲也是一个差异。

  还有一个差异,就是平分体系方面差异比较大,雅思考试分四个部分,听说读写,每个部分总分是9分,托福考试是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考察,每个部分满分是30分,总分满分是120分,一般到美国的名校100分应该说一个不错的分数,80分也有一个相对不错学校的选择的可能性。

  这是目前说的雅思和托福考试大的差异,具体细化在考试里面,我想差异可能更多,这是我们做的大致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