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雅思20年系列论坛泰斗篇陈向东

2009年04月20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新东方和行业里其他雅思培训机构相比,优势是什么?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外界说起新东方可能有一些误解,比如我们在10年前的时候,大家说起新东方,一般人会认为新东方是一个出国考试培训机构,大家会说新东方不就是培训托福那个机构吗?今天还是有人会这么说。新东方我们作为在2006年9月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8年度大概培训近150万学生,全国40多个学校目前有1万教职员工,5000多个老师,我们学生三分天下,其中三分之一是白领和成人,另外三分之一是我们大学生群体,还有三分之一是中学生和少儿板块。

新东方提供了全方位的语言服务,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刚才和同事聊天目前雅思考生可能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变化,考生的年龄变得是越来越小,换句话说在26万人次考生当中,16、17岁中学生人数是积极增加的,作为新东方的雅思尽可能满足全方位的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考生获得好的效果,这是目前新东方和雅思的布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除了官方所做的推广之外,20年内,语言培训机构对雅思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起到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某种意义上来说引发某种考试的新的革面,并且对中国官方举办的,四六级考试,考研等等在内的考试都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对考试帝国高高在上的托福考试,现在形成了巨大的变革推动力。为什么讲到这点呢?我们都知道托福考试由ETS举办的,他举办托福考试的时候,过往十几年内也做了很多改革,最初希望我们托福考试更加适应于美国高校学生的学习环境,能够更加贴近于他们在美国学习场景,能够更好融入到美国考试当中,转化到计算机,现在所谓的基于互联网的考试,这么多变革背后某种意义上来讲受到雅思考试很大的影响。第一我想说的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大家会问为什么以前是托福占天下,现在雅思某种程度上发展上超越了托福考试,已经挣脱了国际大的背景,和ELTS在举办托福考试的不成功是相关的。雅思考试在中国盛行,某种意义上有下面几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文化因素,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学而优则适,教育是民生之基,健康是民生之本,分配是民生之源,保障是民生之安,把教育是放在第一位的,中国民众对教育之喜欢,和热爱是难以想象的,注定中国民众对教育是有巨大需求的。

  第二个,是经济因素,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GDP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第三位,有了基本的物质保障。

  我想第三个因素是教育因素,中国每年参加高考学生是1000多万,整个高校录取的学生大概600多万,这600多万当中真正的名牌,被中国学生所喜欢接受也就是30万左右,每年有700到800万家长和学生对他们学校并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满意。700万、800万老百姓,他们为了孩子选择更好的学习路径,突然发现有了雅思考试可以到国外读书,有了托福考试可以到美国、北美读书,忽然发现外面打开一扇窗户,有10%的家庭很富有,每年有80万潜在的家庭,他们是有这种学习需求的。

  第四个因素是国际因素,随着中国的发展,特别在今天美国金融危机,欧洲经济低迷,日本经济一塌糊涂,毫无疑问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焦点,教育也被看作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国家发展活力最重要的因素。大量的海外优质高校他们走进中国,举办大量的留学展览。

  我想第五个叫做培训机构带动因素,新东方在美国上市之后,我们发现大量的风险投资,钱投到类似机构里面,这个市场也是有的,因此机构拼命宣传和推广,促进了整个留学热大的呈现,雅思和托福整体大的发展是基于这样的背景。

  为什么雅思考试的发展会受到今天如此之注目,有今天如此之业绩,有如此今天对中国的影响。我说这个背后还是有托福考试的改革不成功是有关系的,或者他的速度太慢是有关系的。我个人对托福是非常有情感的,我自己当初也是在托福考试,对托福有时候又狠又爱,当然今天要对雅思,我想提一个我的建议或者一个判断,毫无疑问,今天的基于互联网托福的考试这种模式,它的理念,和它的最终测试的结果,毫无疑问目前从这个意义上讲已经走在雅思的前面,目前的考试已经某种意义上讲思考未来的考试变化,托福考试目前走在前面了。但是托福有几个问题,是雅思他们做得特别好的,托福没有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