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雅思20年系列论坛泰斗篇陈向东

2009年04月20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第一个托福考试做的几项考试,同托福纸笔考试,转化到计算机考试,转化到网络考试,中间信息发布,考试适应上,考试转换有效度上犯了错误。

托福考试目前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和雅思举办机构官方机构聊的时候,雅思考试目前也做了积极变革,准备引入到计算机化考试,但是我关注到一个说法是:剑桥他们所举办的雅思考试,逐步引入计算机考试,计算机考试会占比较小的比重,然后逐步提高比重,换句话说考生仍然可以选择的,这样随着计算机考试不断的推行、普及,今后慢慢推行开了,但是托福考试基于网络的计算机化考试,或者网考托福很好,但是一夜之间就出现计算机考试了,出现很多问题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可能跟不上这个要求。

  第二个,可能很多学生由于家庭贫困,不像城里的孩子有利于接触到计算机考试,这就会使得考试导致结果不公性,导致穷困学生接受计算机考试的时候跟城里孩子相比不公正。

  第三个,目前考点的数量,时间便利性上跟雅思比还是有差距的,雅思更有人性化。作为新东方我本人来讲,今天对雅思也是非常之喜欢,我也建议我身边很多朋友说,选择雅思考试很好,但是说句实在话,大概在四、五年前说考托福,雅思考试干嘛,但是今天雅思考试也是不错的,确实打动了我和身边很多人,新托福这种理念,设计形式和测试有效性是很好的,但是在人性化服务方面,我觉得如果做得不到位的话,我想可能雅思考试有一天可能真的会在全球上确定他的霸主地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尤其美国和加拿大展开的话。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对。我看到一个特别好玩的,雅思考试做的很多改革实际上都是在人性服务化方面做得超乎想象的。比如我们新东方过去几年都在中国独家引进剑桥雅思全真试题,然后在中国出版,为准备雅思考试的考生提供便利,能够第一时间接触到全真的完全比拟现场的,对考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雅思全真考题,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托福官方举办机构,开办真题方面做得还是有差距的,这是我个人认为的。这是雅思官方举办机构目前获得的最大的成功,我的一个判断是如果托福官方举办机构,如果把这一招学到位,比如说开放他的考题,在中国更多推广他的考试,当然现在还是做了他的推广,增加了考点,增加了考试次数,但是在考试授权方面,推广方面,某些方面和剑桥机构方面的老师还是有差距的。

  最后一点我说点个人的感受,我发现雅思他们在中国的推广机构的统治,他们与各个机构的接触特别多的,可能还没注意,他们就找到你了,我们一块来做什么事情,这是让我很感动的,这样一种精神,这样人性化的考量,对中国学生需求最好的一种满足的话,我相信雅思考试还是会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