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雅思20年系列论坛泰斗篇陈向东

2009年04月20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年轮:雅思政策调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过去二十年内您印象当中有哪些雅思政策大的调整?根据这些政策调整给我们考生做出些指导建议?

  陈向东[新东方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我想说一个大的真题判断,实际上任何的变是为了不变,任何的变是为了稳定,而这个稳定就是考生对他的考试评价本身的一种稳定,考生的考分的稳定,和可信,考生在某一段时间之内,他对他的水平选择之后,他对英语学习的优缺点基本的判断。

从这个意义上讲,雅思考试这么多年来,它的大的变化都是为了一种不变,为了更加测试有效性,更加贴近人性化,这方面雅思考试做得很成功。

  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大家今天来讲,在过往一段时间之内,有几个比较积极的、特别有利于考生的变化,是值得去为它祝贺的,值得为它欢呼的。

  我想第一个变化,雅思考试在纸笔考试的基础之上,引入了计算机化考试,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就迎合了在互联网时代计算机化,计算机普及,并且在大都市里面,有的学生喜欢网络,喜欢计算机这帮子年轻人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考试的便利这是巨大的利好。

  第二个积极有效的变化,它的评分更加人性化,更加精确化,更加能够去反映出考生的水平。我们都知道以前评分的时候,像口语是2、4、6、8评分体系,中间断档的,没有1分、3分、5分、7分,现在改革不仅可以由2、4、6、8的评分,还有半分制的评分,更加符合考生考试成绩。前两年考生跟我抱怨,雅思考试平分不公平,我觉得我和谁差不多,而那个某某他的评分就是4分,我就是2分,现在就多增加了评分点有好处了。

  第三个,当然说到口语,我们都知道口语测试方面从四个方面评价,语法到词汇、到流利程度,语音语调,发音,毫无疑问增加半分体系的合理性、合规性是毋庸置疑的。

  还有它的考试,像阅读考试,培训类阅读,以前有一种误解,培训类考试由于考生未来是要到学校里学习的,因此很多文章就过分学术化,而今天突然发现,其实学了雅思考试到联邦国家留学,特别是澳洲、新西兰,他们目标不仅仅是留学,可以融入到西方社会,了解到这些国家他们人文习俗,因此他们可能有工作需求密切相关的,因此培训类考试板块里面也引入了更多的工作层面相关的,与经济相关的这样的阅读文章,我看完之后觉得这个改革是非常非常好,这个改革方向毫无疑问是正确的。

  刚才说的三大变化,不管是计算机化考试的变化,评分细化,阅读里面命题更加贴近于学生工作学习实际,都是巨大的利好,说了这么多,表面上看雅思考试变了,其实仔细发现雅思考试没变,魂魄没变,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全面考察没有变,但是更加合理化,贴近人性化这应该是雅思考生更加欢迎的。我觉得走向世界的时候展示自信的中国人,自信的想象,这是中国学子最应该做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