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美书店被责歧视华人 店主道歉
2002-12-26 10:09:13


  中新网电 美国达拉斯折价书店“一五折书店”(75% BOOKSTORE),近一年来因拒售计算机书籍予部份华人顾客,被指责为蓄意歧视华人。此事经华文媒体披露、多个专业社团组织的联合抗议与华人律师出面交涉后,终于在店主的公开道歉声中落幕。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达拉斯地区布兰诺商场内的这家折价书店,向来以所有书籍每本售价不超过五美元,吸引了大批顾客光临,但一年来先后有十多位华裔及越裔顾客在采购热门的计算机书籍时被拒,甚至有的顾客只是在书店内随意浏览,就被店东招来警卫勒令实时离开书店。

  据担任建筑设计师的李林如指出,他的父亲李衍德只是在“一五折书店”内逛逛,就被店主招来警卫赶出书店。另外,还有多名华人也曾在这家书店内受辱、被逐出书店。

  在多名顾客向此间华文媒体撰文投诉,并委托律师出面交涉后,店东瑞德出面解释说,此举目的在防止一些转售书商(reseller)大量搜购店内最热门的计算机书籍,并无意针对任何特定族裔的顾客。

  虽然瑞德公开解释了该书店的售书规则,但风波并未就此平息,其后仍陆续有多名亚裔被拒售。

  由于面临即将遭到华人律师指控,瑞德终于发出一封公开信,正式向曾受辱的亚裔顾客道歉,并承诺实施新的购书规定,扰攘多时的纷争终于告一段落。

  瑞德说,整个误会是为了杜绝转售书商千方百计搜购他店内的计算机书籍而引起。他表示,去年在接到顾客投诉许多计算机书才上架,就被人大批买走后,他开始限制每人每周只能买五本相同的计算机书。但这些转售热门书籍图利的书商很快的找来一大批“人头”,人手五本地将他的存货一扫而空,因此他开始拒绝售书给一些被怀疑是替书商充当人头的人。

  他坦承,在指认的行动中确有缺失,导致包括六、七位亚裔及五、六位白人顾客受到被请离场的屈辱,对此他深感抱歉。

  他说:“为了保障其它顾客的权益,我的努力并未成功,反而为我带来更多困扰。报社的记者采访我,律师扬言要控告我,甚至州议员也要来查看。为免带来更多的麻烦,我计划自一月起停止出售大部份热门的计算机书。”

  瑞德表示,这是很不幸的结局,更不是他开书店的目的。他特别向包括亚裔在内支持他的顾客致谢,同时向受此事件波及的无辜受辱者致歉。他说,开书店的宗旨是分享知识与智能,而非离间前来购书的顾客。

  对于瑞德的道歉,为遭到歧视的华人争取权益的陈雷应律师表示,店主体会到侨社团结一致的力量了,华人已不再是二百年前的筑路华工,一心以忍字为先,华人同他一样是美国这个国家的主人,不能容忍别人骑在我们头上。

  陈应雷律师表示,华人从一百多年前遭歧视的洗衣工,到近年的李文和,华人必须清楚地看到,华人在美国面对的不是赤裸裸的歧视,直接了当的践踏,而常常是带有“隐藏性”的歧视,如果华人自己不争取不被歧视,那么可悲的结果就是受歧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FBI索要外国学生信息
  • 父母受 “洋罪”孩子不领情
  • 美加州发生车祸 3名台湾学生遇难
  • 再看国际反恐与天花疫苗
  • 美一高校设电子游戏学位
  • 让我刻骨铭心的三堂课
  • 更多国家计划过滤中国留学生
  • 正视:亚洲人的美国梦
  • 旅美学者跻身美高层四阶段
  • 华裔女作家拍“飘在美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7条)
    • 不怪美国人,说实话,在美国(65字)[2002-12-27 (我也歧视)]
    • 要自己尊重自己(93字)[2002-12-27 (匿名)]
    • 事实是店主想卖些便宜的书给真正想要买它的人(153字)[2002-12-27 (匿名)]
    • 中国人自己都歧视自己的同胞,外国人会怎么看呢?(23字)[2002-12-26 (0)]
    • 傻光异种人(5字)[2002-12-26 (匿名)]
    • 我认为美国人骨子里就有这种歧视(46字)[2002-12-26 (lp)]
    • 这样不好(4字)[2002-12-26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