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美一高校设电子游戏学位
2002-12-24 11:32:47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美国有一所很“酷”的大学,如果学生要获得学位,除了常规的考试、测验和论文之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玩电脑游戏。

  这所不同寻常的高校是位于华盛顿特区雷德蒙德的数字笔科技学院(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该校建立于1988年,从1994年开始设立“电子游戏”项目班。它是全球首家“电子游戏大学”,被称为“游戏制作梦工厂”,致力于将计算机科学运用于互动式模拟项目,毕业生将获得与学士学位相等的电子游戏学位。在校期间,学生们将面对电子游戏程序和电脑动画等课程,须获得数据结构、影像处理等学分。

  任何一个想从数字笔科技学院毕业的学生,都必须自行设计复杂的电脑游戏,并顺利玩完游戏。该校大二学生克劳瑟道出了学生的心声:“在这里,你必须开发出非常新奇有趣的游戏,并让人们真正对它产生兴趣,这才是最酷的事情!”

  事实上,在这个学校“玩游戏”可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该校一名学生说:“人们通常都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他们以为我们成天就在玩游戏。”另一名学生说:“其实,我们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要做。”为了完成学业任务,学生们必须学习物理、微积分、计算机科学等很多课程。学院一名负责人说:“学生们每周必须学习6天,每天大约13个小时。”

  虽然学习很辛苦,但想成为该校“游戏高手”的人却非常之多,每年申请入学的学生都在2.5万人左右。不过,最后能被录取的只有200人,而且每年的新生中,也只有少部分能真正顺利完成4年的学习。

  另外,该校是典型的“男生的天下”,现有的450名学生中,男生占了436名。安娜是为数不多的14名女生之一,她说:“我对此早已经习惯了,重要的是你必须展现出你的才能。”不过,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不论男女,92%的人都会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让我刻骨铭心的三堂课
  • 更多国家计划过滤中国留学生
  • 正视:亚洲人的美国梦
  • 旅美学者跻身美高层四阶段
  • 华裔女作家拍“飘在美国”
  • 北大学生赴美出席模拟联合国
  • 洋父母送中国养子女学中文
  • 华裔生遭非洲裔学生围殴事件
  • 驻美大使馆与爱挑衅的老太太
  • 美政府称许多移民“下落不明”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