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华裔女作家拍“飘在美国”
2002-12-11 10:36: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家住圣地亚哥的华裔女作家、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岘,以两年多时间拍摄的12集电视纪录片《飘在美国》最近顺利完成,如期推出。日前在当地试映颇获好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李岘的这部大型纪录片取材于北圣地亚哥云雀街(Pipit Place)上的朱、何、沉、郑4户人家日常生活,每集30分钟,分别从一个节日切入,反映旅美华人融入主流社会过程中的种种冲突、反思、波折与成就,反映他们经历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影片最令人称道之处,是其质朴自然的品味与忠于生活的风格。上述4户人家虽然都与华人有关,但情况各有千秋。

  在新年、情人节、复活节、中秋节、万圣节、圣诞节等12个特定场景中,这4家人尽情展现各自的生活方式,为观众描绘出一幅幅多姿多彩、中西合璧的风俗画。几代人在美国打拼、成长、生根开花的足迹隐现其中,美国的城乡景致、社区风貌与世情百态也随着人物的脚步在屏幕交替。

  看过这部纪录片试映的观众,以不同的语言对该片的成就表达肯定与赞叹。一位圣地亚哥的美国银行家说,影片加深了他对华裔的理解,澄清了许多似是而非的误会。中国驻美代办兰立俊公使来函称,他“怀着极大的兴趣,认真、仔细观看了”这部纪录片,表示“将通过适当渠道,向国内大力推介”。

  据了解,《飘在美国》总编导李岘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美前曾任电视台编辑、编剧、专题节目主持人,曾出版长篇小说《跨过半敞开的国门》与散文集《感受真美国》。这是她第一次独立制作如此大型的电视作品。李岘表示,她希望这部纪录片能让世界各地的华人看到,更期待稍后推出的英文版能带给美国主流社会一个惊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北大学生赴美出席模拟联合国
  • 洋父母送中国养子女学中文
  • 华裔生遭非洲裔学生围殴事件
  • 驻美大使馆与爱挑衅的老太太
  • 美政府称许多移民“下落不明”
  • 美国为何对高拒签率避而不谈
  • 赵小兰 6条人生经验寄语后生
  • 劳燕分飞--我的海外求学生
  • 中国人如何在美国开公司
  • 如何获得美国大学的招生信息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