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再看国际反恐与天花疫苗
2002-12-24 13:12:06 作者:[ 张小军 ] 来源:[ 新华网 ]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由于担心恐怖主义分子利用生物武器进行新一轮袭击,美国又开始接种天花疫苗了,连总统布什也不例外。澳大利亚在12月批量进口了5万支天花疫苗,新西兰、英国和加拿大也都计划在近期大量购买天花疫苗,并为有关人员注射。那么究竟什么是天花和天花疫苗,为什么现在又开始接种天花疫苗?

  天花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烈性传染病,主要表现为严重的全身中毒症状和循序成批出现的斑疹、丘疹、疱疹、脓庖等皮疹。虽然天花近年来已远离人们的视线,但在发现天花疫苗前,人类历史上曾不断出现天花大流行,每次都是死者枕籍,侥幸生存者也会在颜面上留下终生的疤痕。

  公元846年,在入侵法国的诺曼人中间突然爆发了天花,并一发不可收拾。诺曼人的首领不得不强令,将所有的病人和护理人员统统杀死。1555年,天花在墨西哥大流行,全国1500万人中有200万人死亡。16至18世纪,欧洲每年死于天花病的人数为50万,亚洲达80万。

  18世纪末,英国乡村医生爱德华·琴纳终于找到天花的克星。琴纳发现,牛也生天花,但只是在牛的皮肤上出现一些小脓疱,叫牛痘。挤奶女工给患牛痘的牛挤奶,也会被传染长出小脓疱,但很轻微,一旦恢复正常,挤奶女工就不再得天花。琴纳猜测,从牛身上获取牛痘脓浆,接种到人身上,所有人都可以像挤奶女工一样不患天花了。后来的实践表明,琴纳的想法是正确的。

  据从中国卫生部获得的信息,1960年以后,天花在中国停止传播。198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在第3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天花已在全世界彻底消灭,全世界停止接种牛痘。但是,由于天花病毒杀伤力巨大,冷战期间美国和前苏联都曾试验用它制成生物武器,现在还有天花病毒保存在美国和俄罗斯的绝密实验室里。

  美、英等国家认为,世界已“告别”牛痘20多年了,各国在这期间诞生的年轻人根本没有对天花病毒的免疫力。一旦有恐怖分子拿天花病毒作为武器,产生的后果是极其可怕的。世界卫生组织本来决定在2002年销毁美国和俄罗斯的病毒库存,但为了可以让科学家们有时间研制更有效的疫苗和治疗措施,防止恐怖分子利用病毒发动袭击,在2002年初又决定推迟销毁天花病毒的最后期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一高校设电子游戏学位
  • 让我刻骨铭心的三堂课
  • 更多国家计划过滤中国留学生
  • 正视:亚洲人的美国梦
  • 旅美学者跻身美高层四阶段
  • 华裔女作家拍“飘在美国”
  • 北大学生赴美出席模拟联合国
  • 洋父母送中国养子女学中文
  • 华裔生遭非洲裔学生围殴事件
  • 驻美大使馆与爱挑衅的老太太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