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英国对中国留学生政策不变
2002-09-27 来源:[ 千龙网 ]


  23日晚上,摩托罗拉市场部副经理李英、BP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分析经理冯燕等十几位外企经理齐聚亮马河大厦英国文化教育处。他们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是英国留学的“海归”,而且都是英国同学会的会员。英国同学会目前有3000余名成员。但是,这个数字肯定将会得到很快的增加。据了解,2001至2002学年度,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中国学生数量增长了71%,达到近1.8万人。

  英国文化教育处举办这个派对的目的,其实就是想让国内各界知道,留学英国是人才培养的一条坦途。因为,近来有消息说,使馆对赴英留学的申请人在“真正的学习目的,学习计划及资金能力,付学费能力以及资金的保证形式等”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不过,英国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表示,政策没有改变,不比以前严格,这个说法是不存在的。签证主要看三个方面,一是你的学习计划及所选课程;二是你的经济能力,能否支付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能否承担第二年以后的各种费用;第三是有没有“无条件”的入学通知书。所谓“无条件”,就是符合英国某所学校的各种条件的意思。如果这三方面没有问题,签证是很简单的事情。学生留学签证的成功率约为90%。

  据了解,今后,英国对待留学生的政策仍会很开放。其中,2001至2002学年,中国学生已经达到17682名,上预科的还有五六千人。但在英的非欧盟国家留学生至少有23万人,占全英大学生的10%,中国学生只占了23万人的8%,比例是很小的。所以,中国学生自己说“一些学校都是中国人,对学英语不利”的概念是错误的。英国大学是国际化的,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其实和中国学生一样,都存在语言学习的问题,要主动参与交流,融入国际化的环境中。

  尽管英国各学校都有招生计划,但英国对海外留学生没有名额限制。而且,英国只招符合条件的学生,光有钱是不行的。好的学校也不是每个学生都能进去的,就像中国的北大、清华一样。但是,即使很有名的学校也有不太强的专业,可以肯定每个人都能找到一所最适合自己学习计划的学校。英国学校的排名有教学质量检查和研究质量检查两种,也有媒体如Times(泰晤士报)做的排名,但英国不太注重排名,大家都很注重教育产品的质量。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成为英国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
  • 英国大学新排名:牛津沦为第三
  • 英国大学:奖学金高签证快
  • 移民英国只能说英国话?
  • 留英学生在“贬值”?
  • 古老河流上的剑桥
  • 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 留学英国的住宿地选择
  • 为何留学英国
  • 中国赴英留学热和英国留学生政策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