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移民英国只能说英国话?
2002-09-17 来源:[ 和中网 ]


英国政府呼吁移民在家里讲英语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要求新移民在家里讲英语,并表示这将有助于不同种族间的关系发展,但他的言论遭到了愤怒的批评。布伦基特在一本名为《回复英国本色》(Reclaiming Britishness)的文集里发表文章说,学习英语能使新移民找到好工作和参与社会辩论。在家里说英语也使家长用英语与子女沟通,从而参与“更宽广的”现代文化,以及有助克服使各世代的人都深受其害的“文化精神分裂症”。

  虽然布伦基特强调肯定多元社会,但他倡议在家里讲英语的言论遭到了愤怒的批评。

  干涉私人生活

  英国种族平等委员会主席伯纳德要求布伦基特不要干涉私人生活。

  伯纳德说,布伦基特干涉人们在家里用什么语言谈话的言论使人难以接受,尊重不同社群的特点能使英国成为多元社会,这更为重要。

  她说,不应该由政府界定人们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和对什么人说什么语言。

  有限度文化差异

  内政部一名发言人为布伦基特的言论辩护。她说,布伦基特布认为英语不流利不是导致种族冲突的原因,他也没有寻求支配民众的私人生活。

  这位发言人说,布伦基特只是注意到最近一份调查的结果,表明有30%的亚裔英国家庭在家里不说英语。

  另外,布伦基特也在他的文章里说,尊重文化差异是有限度的,如强迫婚姻和女性割礼等是不能与基本人权兼容的。

  移民考试

  布伦基特说,社会多元化是基本权利和热切希望的。人们有自由选择如何过自己的生活,但作为公民的“内容”,必须比这些基本的东西更广泛。

  本周,布伦基特把制定极敏感的移民“英国化”考试范围的任务交给了克里克博士。如果新移民希望取得公民资格,必须参加这项考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英学生在“贬值”?
  • 古老河流上的剑桥
  • 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 留学英国的住宿地选择
  • 为何留学英国
  • 中国赴英留学热和英国留学生政策
  • 留学英国谈:调整心态 慎选专业
  • 英国卫生部欲招收中国护士100名
  • 公寓风波
  • 2003赴英留学继续升温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