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2002-09-12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1、我要在英国过境但不停留,需要签证吗?

  如果您持中国护照,即便您只是换乘飞机也需要过境签证。北京英国大使馆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30-15:00接受过境签证的申请,不需预约。但是在有些情况下,北京英国大使馆会为您安排一个面谈。北京英国大使馆建议您至少在计划离境日期的3天前来申请。

  2、签证有效期是多长?

  这取决于签证类型。访问签证有效期为六个月,不能延期。如果您去英国定居,您的签证最初有效期是一年。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您被无条件录取的课程长度的期限。因此如果您获得的是一年预科的录取通知书,一年之后计划再上三年的学士学位课程,您的签证有效期将只是第一年。如果您有三年课程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北京英国大使馆会签发三年有效的签证。

  3、我的配偶将去英国留学或工作,我什么时候能申请去陪伴?

  您可以和您的配偶同时申请签证。

  4、如果我还要去其他国家,我需要先得到该国签证吗?

  不需要,但如果您申请的是过境签证,北京英国大使馆则需要看到您所前往的目的地国家的签证。

  5、我被告知在面谈后等待7-10天,但没有得到通知,为什么?

  北京英国大使馆的目标是在10个工作日之内对所有申请作出决定,除非需要返签到伦敦或要求您提供补充材料。在此期间也许您还是不与北京英国大使馆联系更好--因为只要北京英国大使馆获得有关您的签证的结果,就会尽快通知您。但是,假如北京英国大使馆超过了十天的工作日还未给您任何回音,请即与北京英国大使馆联系。

  6、我在英国能不能延长学生签证期限?

  有可能。您需要向英国内务部提供被认可的课程的录取通知书。

  7、我申请时可以带朋友或家人吗?

  很抱歉签证处没有足够的地方容纳您的亲友。大厦内的其他地方空间也有限。因此如有可能请您单独前来。但是对于陪伴16岁以下或65岁以上申请人的家人,或者定居申请人的担保人可以例外。

  8、如果我的出境卡是美国的,我还能申请吗?

  能,但北京英国大使馆也许会问您有关申请美国出境的情况。

  9、被拒签过,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申请?

  任何时候,但是您应该考虑被拒签的理由,以及新的申请是否含有可能获得不同结果的新内容。

  10、被拒签的人多吗?

  英国的使馆和领事馆必须严格执行英国移民法。有时北京英国大使馆必须拒签某些申请,但是拒签的数量不象想像的那么高。2000年,北京英国大使馆共收到69,060份申请,发出61,574个签证,其中的大多数(48,873份)都是在接到申请24小时内发出的。签发率因申请类别的不同而略有差异。比如,北京英国大使馆在2000年共签发了44,303份访问签证,只拒签了1,675份申请。对比而言,北京英国大使馆发出的学生签证为12,426份,拒签数为4,484份。但是重要的是北京英国大使馆没有签证的定额,每一个申请都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考虑的。

  11、需要非常幸运或者认识某些人吗?

  不需要。英国法律非常详细的规定了在何种情况下,签证官能够给予签证。使领馆人员严格按照法律行事。标准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北京英国大使馆已经做了一切能做的,使签证公平和高度透明。如果北京英国大使馆不能给您签证,北京英国大使馆会在书面材料上向您解释原因。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可以对北京英国大使馆的决定进行上诉,上诉会由独立裁决官员处理。

  12、需要距启程之日提前多久来申请签证?

  三个月。所以,假如您是一个学生,计划于九月份离境,您就不可以在六月之前申请。北京英国大使馆建议您比计划离境之日提前8周来申请签证即可。

  13、应该在哪个城市申请签证?

  北京英国大使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设有签证处。如果您能在您所居住的省份所属的签证处进行申请,就会帮助北京英国大使馆更快更有效地为您办理。这是因为北京英国大使馆在三地的人员设置均是从当地居民的不同需要出发的。北京的英国驻华大使馆受理居住在华北、华中和华西的居民的申请。上海、浙江和江苏的居民应去上海的英国总领事馆申请。而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的居民则应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申请。

  14、需要有多少钱才能申请赴英签证?

  没有固定答案。您的财力必须足够负担您全部的旅行、住宿以及日常生活开销,还有学费,如果您是学生的话。请携带尽可能多的能证明您财务状况的材料,以使北京英国大使馆更好地了解您的经济承担能力。

  15、需要提供所有文件的翻译件吗?

  如果您能提供翻译件,将有助于北京英国大使馆尽快处理您的申请。

  16、可以通过邮寄或特快专递来进行申请吗?

  您可以通过邮寄来申请。有些申请甚至无需面谈,不过对于大多数申请北京英国大使馆都需要面见本人。如果需要面谈,北京英国大使馆会电话通知您。所以请一定在您的申请表上填上正确的联络方式。

  17、在文件中看到EEA这个缩写,请问它指的是什么?

  EEA代指欧洲经济区,同时代指欧盟15个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

  18、要去牙买加/百慕大,得知需要到英国大使馆来办理签证。请问签证需要多长时间?我需要携带什么样的材料?

  英国大使馆在中国同时代理牙买加/百慕大的签证业务。申请者需使用与申请赴英签证相同的表格,同时附上一份由牙买加/百慕大的邀请人出具的邀请信。请注意所有申请都将提交牙买加/百慕大的官方机构,因此签证会需要一些时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英国谈:调整心态 慎选专业
  • 英国卫生部欲招收中国护士100名
  • 公寓风波
  • 2003赴英留学继续升温
  • 你也能拿着奖学金去英国
  • 英国留学今年热得烫手
  • 英航机票多卖!我留学生滞留机场
  • 英语语境中的蛮族人
  • 越洋电话与头等舱
  • 国外MBA开打价格战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