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英国留学今年热得烫手
2002-08-27 作者:[ 姜妍 ]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


  据英国使馆统计,今年赴英留学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递增了70%。英国留学迅速升温,其热度之高、增幅之快令人咋舌,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今年的英国留学如此之热呢?近日记者就此状况进行了调查。
  
  ■签证关卡松
  
  在留学生比较钟爱的几个留学国家中,英国的签证应该算是比较容易到手的。美国自“9·11”后,通过了对于加强留学签证申请管理的议案,使得本就不易得到的美国签证变得更加困难。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签证的获得也加大了难度。从2002年3月1日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不再办理留学签证,所有学生的申请材料必须直接邮寄澳大利亚南部阿德雷得的签证中心办理,这无形中便加大了其办理的难度。北京紫铭留学培训公司的负责人冯老师说,正是因为其他国家对留学签证政策的改变,使得没有做任何改变的英国变得相对宽松。
  
  ■最短的学习年限
  
  一般来说,在英国攻读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只需要3年,大多数硕士学位的取得,只需要1年的时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至3年。所以选择去英国读书,无形中节省了金钱和时间。另外,英国的文凭是受国际认可的,它有超过90所的大学和50多所高等教育学院,其中很多院校有几百年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英国政府设置教评委员会,定期对所有的大学及同级学院做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调查,且全面公开评鉴报告,因此,英国的学位在国际上广受承认和推崇。
  
  ■只要托福不要GRE
  
  比起美国,英国还有一大优势,就是签证时只要托福成绩不要GRE的分数。一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刚刚毕业,马上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告诉记者,她就是为了不考GRE而选择了英国,据她介绍,在她们班,存有这样想法的同学是大有人在。而且GRE刚刚又由机试改为了笔试,不少着急留学的同学不愿再等待,所以选择了英国。
  
  ■多种留学优待
  
  近年来为了以教育带动产业,以吸引更多的留学生,英国制定的一系列的留学优待政策。首先,凡是申请留学签证超过半年的学生,英国政府给予免费的医疗保险。其次,英国放宽了申请奖学金的限制,除了向学校申请奖学金,还可以向其他机构申请,而且读博士比硕士更容易申请奖学金。此外,在旅游、陪读、打工等方面英国也有相应的优待。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航机票多卖!我留学生滞留机场
  • 英语语境中的蛮族人
  • 越洋电话与头等舱
  • 国外MBA开打价格战
  • 如何做好英国签证文件
  • 1/5的考生是优 英会考制度遭质疑
  • 去英国读大学预科
  • 洋考试中心落户京城
  • 在英国学习的一些感想
  • 英国将出现移民高潮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大家好!十二月份布莱顿希望能和大家见面!(20字)[2002-11-2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