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院校选择
去英国读大学预科
2002-08-15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在高考结束之后,自然会有一些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计划去国外留学。如果你有意向去英国留学,希望我们的文章能给你一定的指引。
  
  英国教育素以历史悠久、质量高、学风严谨而著称与世。古老而闻名世界的大学如牛津、剑桥和伦敦经济政治学院,仍然在通过他们的杰出研究成果影响着全球科学技术的发展。英国的各项教育种类齐全、教育体制严谨完备、教育质量享誉全球,堪称是世界上学术精华最集中的地方。而且学制短(本科只需三年,硕士一年),文凭为全世界所公认,由此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世界各地的学生到英国留学。
  
  我们都知道,英国的学制与中国是不同的。在英国,A-LEVEL(中学高级水平考试),是英国所有大学普遍接受的入学要求,也是医学及牙医唯一接受的学历资格。此种资格获得全世界认可,被视为是中学教育的"黄金标准",所以A-LEVEL一直是英国学生上英国大学的途径。海外学生如果想要进入英国大学,需要获得录取英国本国学生所要求的同等学历。
  
  对中国的高二毕业生或高二在读生来说,选择去英国留学是最经济实惠的,因为可以直接攻读两年的A-LEVEL,然后进入大学;而对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来说,再选择修读二年的A-LEVEL,明显地既耽误时间又没有必要。这里还有另外一条途径----大学预科。
  
  大学预科是一种针对海外留学生而开设的为期一年的课程,被认为是海外学生入读英国大学的快速途径。学习这种课程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节省学生一年的时间(A-LEVEL通常为二年)。所以对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来说,选择大学预科不失为一条快捷的进入英国大学的途径。在英国,很多的大学均开设有自己的预科课程,学生预科合格后可直接升读大学。另外,还有一些学院开设有预科课程。学生都可从中选择。
  
  大学预科课程通常为一年。一年中,学生会学习六门课程,除三门必修课外,另三门选修课由学生根据自己将要在大学学习的专业而选择。预科考试方式不象A-LEVEL的公开考试,而是由校方根据学生平时作业成绩和各课程单元的期末考试成绩混合评估。
  
  大学预科的入学时间为每年9月和1月。其中,1月开学的预科课程对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学生可于当年9月抵校强化英语,然后在次年一月入读大学预科,九月正式进入英国大学本科。遗憾的是,很多英国大学开设的预科,并不设有一月开学的预科课程。但大部分学院开设的预科课程,一般都设有九月与一月二个开学日,学生可从中选择。但是,这些学院的预科也有它的局限性。
  
  因为,大学预科其实并不是英国大学的正规入学方式,它只是针对具体院校开设的,所以并不能获得英国所有大学的认可,比如:剑桥、牛津等知名院校就不接受这种一年制的大学预科的学生。所以,学生在选择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你所选择的学院它提供给你的大学预科课程是否为英国大学所认可?为哪些大学所认可?中间有没有你计划攻读的专业?等等。
  
  在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一所位于伦敦中心区的DAVID GAME COLLEGE,这所学院的预科办的非常成功,是英国最好的预科学院,每年预科升大学的比率有98%,为英国103所大学中的64所大学所认可,涉及的专业达100多个。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前10名中的大学,就有5所大学接受该学院的预科学生。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洋考试中心落户京城
  • 在英国学习的一些感想
  • 英国将出现移民高潮
  • 我的暑期打工第一天
  • 英使馆将举办留学讲座
  • 留英硕士甘当“村秘”
  • 游英格兰卡瑟胡斯堡
  • 暑期打工第一天
  • 英使馆快速签证服务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想去英国读书,有没有女生也想去啊?我是女生。(23字)[2003-03-0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