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中国成为英国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
2002-09-19 来源:[ 和中网 ]


  来自英国官方教育机构——英国文化委员会的权威数字表明,近年来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激增,中国已经成为除欧盟国家之外的英国第二大外国学生来源国。

  2001至2002年度,中国赴英留学攻读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数为10332人,1998至1999年度3850人的三倍,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另外还有数以千计无法统计的在语言学校读书的中国学生。1999至2000年度为6094人。

  据英国文化委员会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尼尔·坎帕称,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一结果部分得益于每年在中国举办数次的英国教育展。英国政府鼓励各大学广泛招募海外留学生,仅以在全英国媒体与大众传播专业排名第一的伦敦大学歌德史密斯学院为例,其国际学生就占到了学生总数的70%以上。国际化是英国各个著名大学所信奉的办学方针,也是英国教育的魅力所在。

  同时他还表示:我们非常需要外国学生来英国留学以使我们的教育更加国际化,同时对我们的科研工作有所贡献。在我们看来,国际化的教育是建立国与国之间的高层次的对话与伙伴关系的最好途径。

  据报道,美国目前仍然是中国学生最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去年共有近6万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但是在911事件之后,随着日益紧缩的赴美签证政策以及安全方面的风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英国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英语国家读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国大学新排名:牛津沦为第三
  • 英国大学:奖学金高签证快
  • 移民英国只能说英国话?
  • 留英学生在“贬值”?
  • 古老河流上的剑桥
  • 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 留学英国的住宿地选择
  • 为何留学英国
  • 中国赴英留学热和英国留学生政策
  • 留学英国谈:调整心态 慎选专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