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网友观点:海归的背后
2003-01-27 14:53:03


  今天的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投资的热土。新一轮人才流动高潮又起。我们这里关注的是在这股人才竞争的高潮中,海归人占据了什么样的位置?是什么使海归人归来又归去?如果说,以往“海归”多有爱国热情的驱使和政治身份的考虑,而今,是否更多地基于经济理性和为市场利益所驱动?

  这里直言说出海归潮背后鲜为人知的内情,也许会因此而得罪一些人,也许它会令一些人感悟。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希望带给读者的是真实与客观。

  优越感丧失殆尽

  落差感在于:太多当初没有资格出国的人,怎么会如此的飞黄腾达,当初极其不起眼的人,怎么会如此发达?海外的华人会情不自禁地反问:假如当初如果自己不……现在就……

  抓住转瞬即逝的命运

  与许多所谓海归成功人士的交谈,没有人谈到自己享受的待遇和条件,仿佛他们在用心追赶一个变化中的时代,用手抓住转瞬即逝的命运

  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为中国郎讯人力资源总监林钢先生,近年来参加国际人才展时,经常遇见一些海归人直言不讳地问他:“你们能付多少钱?”每次林钢先生会客气地反问:“你认为自己值多少钱?”

  奋斗中的海归人

  国人对海归人的期望正在回归现实,海归人自身也在挑战中变得更成熟。

  心态决定成功机率

  都说中国有机会?机会在哪?难道美国就没有机会了吗?机会,到处都有,很少人能看到,更少的人能抓到,成功的人往往归功于自己幸运,失败的人往往归咎于自己不幸。海归现象呢?

  外部内在挑战多

  我土插过队,洋插过队,现在回来,仿佛命运让我再插一次中西结合的队。面壁十年图破壁。”这就是当今中国虎翼网总裁张天山先生形容当时回来时的心境,真的,从那一刻起,海归给我的感觉竟然如此悲壮,如此神圣



 注:本文为网友投稿,纯属个人观点,本网站为此不负任何责任。

来源:[网友来信]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生的同居生活写真
  • 十年河东、河西谈出国
  • 老婆出国了 我想要…
  • 儿子哭诉不回国18理由
  • 中国人与外国人的思维
  • 孩子--海归们最大的痛
  • 写给想出国的年轻人们
  • “海归派”的理解误区
  • 住在我对面的英国男生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