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住在我对面的英国男生
2003-01-10 14:32:55 来源:[ 东方网 ]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写中文了。

  在大学里学习了一段时间,马上就是第一个学期的结束。成天忙着准备这学期的论文,到图书馆去找书,在网络上查资料,和老师谈论文的提纲和案例,满脑子塞得满满的全是英文。

  和住在旁边的英国的同学见面,聊天,也已经习惯成自然地用英语对话。和香港的同学也用英语聊天,因为他们的普通话说得很差,听也听不懂。只有在碰到中国同学的时候才会想起来说中文。

  每天看BBC的娱乐节目,听BBC的流行音乐广播,在网上查英文的新闻资料,使用的电子邮件也早已经换成了Hotmail,和加拿大的朋友用MSN和Net meeting在网上电话聊天,或者进入伦敦本地的网络聊天室和来搭讪的男人闲聊瞎扯,然后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他们会说,cool,然后会结结巴巴地搜索出他们脑子里可怜的一点关于遥远的中国的记忆。

  就是这样的日子,我希望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接近英国的语言习惯和生活。

  住在我对面房间的是一个英国男孩子,名字翻译过来叫岩,在医学院学医。有一次在厨房碰到他的时候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学医呢?他说,这已经是他的第二个学位了。他已经工作了几年,然后回来读第二个本科学位。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当初他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所以选了一个后来他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但是在工作以后,他发现自己想当医生,他想成为一个医生,于是他就重新进入学校来读书,毕业以后去做医生。

  我和他一直素无往来,和这个单元里住着的其他同学一样,通常只是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打打照面,聊聊天。有一段时间我每个周末都去伦敦,星期五去,第二个星期一回到学校。他们周末见不到我,可能以为我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也不知道我到哪儿去了。我自己并没觉得什么异样。但是有一天,我星期一从伦敦回来,半夜两三点睡得正熟的时候,隔壁的厨房突然间一阵警铃大作。我实在是太困了,开始就装做没听见,蒙着头又睡了过去,但是那警铃居然持续大叫着,显然是发生了不知道什么大不得了的事情,把整个一个单元的人都吵醒了。

  我坚持了一会儿,实在是无法忍受了,只好硬撑着闭着眼睛爬起来,出去看到底出了什么事。

  叫我大惑不解的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在我推开厨房的门睡眼惺忪地往里面看的时候,只见岩一个人呆在那里,放着警铃在那里喝水。

  天啊,怎么了?这是怎么了?我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睛问。

  没什么。岩轻松地按下了警报器,它立刻不响了。

  正在我莫名其妙的时候,住在我旁边的另一个倒霉的英国男生也揉着眼睛裹着睡衣走了过来。

   天啊!我大叫起来,岩你在干吗?你把整栋楼的人都吵醒了你知道吗?现在是半夜几点!

  啊,你呀,他突然说。然后他突然放下水杯冲我跑了过来,抓住我的手把我一直拖到厨房外面。朱丽叶,他叫着我的英文名字大声说,你是住在这里吗?原来你是住在这儿啊!

  我哈哈大笑,知道他是在跟我开玩笑。

  你说什么呀!我挣扎着说。想从他的手中挣脱。

  然而他显然是玩笑开过了头,他把我推到走廊的墙上,试图抱住我,那一个瞬间我想他是疯了。

  幸好那个英国男生的出现制止了他,岩把我放开。

  你疯了。我大笑着说。

  他放开我,什么也没说地回到了厨房。

  我和那个英国男生站在厨房门口愕然地望着他,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

  你为什么要拉警报?我说,你把我们全都吵醒了,我们要去投诉你。

  我旁边的英国男生点着头说,对啊对啊。我想他也是睡迷糊了。

  然后我们哈哈大笑。

  警报事件过去以后,我们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地继续来往。我一直以为那天晚上只是他一时兴起开的一个恶作剧式的玩笑。

  住我旁边的James有女朋友,但是我们单元的另一个英国女孩有点喜欢他,他也有点喜欢她,他们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大家都看出来了,但是谁也没有说破。有一天我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岩和James在一边和那个女孩聊天,然后女孩说她要去洗澡了,James随口跟了一句,要我陪你一起去吗?这是典型的英国式的调情方式。我听得在那里自己微笑。

  女孩走了以后,就剩了他们两个人,我在炉子上烧着炒菜锅,突然微笑着问,你爱她吗?

  James显然被我的问题吓了一跳。也许他还根本没有设想过这个问题。

  哦,怎么会。他说。这是他的直接反应,也许只是出于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

  但是令我难以置信的是紧接着岩说了一句话:

  我爱你,朱丽叶。

  他的声音说得很轻,但是我还是听到了。James也听到了。我们俩都难以置信地向他看了过去。他的脸有一点红了。

  有0.01秒的尴尬。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于是我赶紧开玩笑式地说,哦,可是我更喜欢他啊!

  我指着James。可怜的James就这样平白无辜地被我“喜欢”了一把。

  这下轮到James晕了,他显然不知道这短短的几秒钟内发生了什么。

  然后我赶紧解释,怕James误以为真,我说,因为他的个子不是很高,我觉得跟我比较合适,但是你太高啦。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我也松了一口气。总算给对付过去了。

  但是那之后我才真的知道原来岩喜欢我。不仅仅因为我每个周末的失踪,他见不到我。

  那天之后我们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岩对我说话开始变得害羞,总是微微地脸红。他开始深夜在厨房里一个人坐着看那些电视节目,直到我去厨房喝水的时候碰到他。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应该说我并不讨厌他。

  但如果真的继续,或者有什么发展,好象又不太现实,至少不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

  我给朋友打电话,她说干吗不和他好啊?还可以练习你的口语啊。她笑我傻。

  而我所想的却不仅仅是我的口语或者英文,尽管的确这些都需要提高。但我想有些事情,还是不要伤害到别人,如果我还不能够回答。

  岩和我的微妙关系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他似乎放弃了。因为他感到我一直在躲着他。

  现在他仍然住在我的对面,我们仍然会在出门的时候碰到对方,但一切都不再像过去那么自然。虽然,什么也没有发生。

  但我知道,一切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发生。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饥饿厌学 小留学生水土不服
  • 在英教师谈英大学教育
  • 英收紧移民政策 偷渡变难
  • 鼻子很挺的故事--留英的日子
  • 英医院招中国护士因语言障碍受阻
  • 英国大学学费涨否引起争议
  • 名校女大学生卖卵子缴学费
  • 留英生源竞争激烈 学校免费住宿
  • 留学英国最好自己做饭
  • 广东人赴英留学成热潮
  •  我要发言

    留言:(共57条)
    • 亲爱的同胞(44字)[2003-03-05 (匿名)]
    • 作者很明智!(6字)[2003-03-04 (夕阳)]
    • why so easy falling in love with foreign boys?(23字)[2003-03-02 (匿名)]
    • why so easy to fall in love with foreign boys?(23字)[2003-03-02 (rocket)]
    • 我不知道他想要表达的是什么??(15字)[2003-02-24 (掉进雪糕的宝宝)]
    • 同意!我到有点怀疑它的真实性.(14字)[2003-02-19 (匿名)]
    • 读不出有特点来,只是眉来眼去地传一下情而已(32字)[2003-02-17 (匿名)]
    • 倒不像是杜撰出来的,写的挺真!(15字)[2003-02-17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