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买房移民欧洲没那么简单 提醒:买房不等于移民

2013年05月24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塞浦路斯率先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引爆了一股买房移民热潮。

  塞浦路斯率先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引爆了一股买房移民热潮。

  20万欧元希腊买房移民、30万欧元塞浦路斯置业移民、50万欧元葡萄牙购房全家移民……从去年开始,欧洲不少国家为拉动经济陆续推出了针对非欧盟人士的“买房移民”政策,对乐于买房投资的中国人来说,“买房移民”仿佛就是一块大肥肉,较快的办理速度和较低的投资金额,令很多有意移民的投资者趋之若鹜。

  购房移民看上去很美,但移民专家提醒,购房并不能直接拿到“绿卡”,买房投资只能获得欧洲的“临时居住权”,在此期间满足了有关条件,通过评估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另外,在购房时,除了关注移民政策外,还需要多关心房产的投资价值,考察当地的经济、法律情况,力求房产的保值和增值。文/图 记者陈钰凤

  欧洲频出购房移民新政

  暑假临近,随着海外留学、游学升温的,还有带海外移民投资倾向的看房团。上周末,在佛山举行的一场海外购房移民交流会上,葡萄牙的购房移民政策引起了很多佛山人的兴趣。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佛山人目的主要是两个:实现移民或永久居留,解决子女海外求学问题;重新配置家庭资产,为进入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打下基础。

  在欧洲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去年年初塞浦路斯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也曾引爆一股热潮。其购房移民项目要求购置不少于30万欧元的房产,投资要求较高,但因其能直接取得无限期居留签证,因此颇受关注。

  紧接着,希腊政府也推出买房移民政策,20万欧元即可到希腊买房取得居住权;去年10月8日,葡萄牙内政部也颁布移民新法,允许通过置地投资的方式移民葡萄牙。非欧盟国家公民在葡萄牙购买50万欧元的地产,全额支付并获得地契,即可开始全家办理移民。今年1月28日,申请要求再次被放宽,原先每年30天的居住要求降低为7天。

  移民热点国家门槛提高

  很多人误以为凡在海外买房置业都可办投资移民,其实不然。移民专家丁浩宇告诉记者,目前有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仅局限于欧洲的少数国家,传统移民热点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反而提高了移民门槛。

  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投资额将从80万加元提高到150万加元,并将效仿澳大利亚、新西兰,投资移民者将先获得临时居民身份,几年以后才会给予永久居民身份。在新加坡最新的移民政策中,申请入籍者想通过“全球投资者计划”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最低金额从原来的150万新元调高至250万新元。在美国,投资移民更是风险项目,前不久发生的“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案表明,在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不一定能拿到绿卡,甚至连投资款都不一定能拿回来。

  近期热点:50万欧元可买葡萄牙豪宅

  “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比如塞浦路斯、希腊等地,葡萄牙经济基础较好,银行体系也稳健,房产投资风险相对没有那么大。”移民专家丁浩宇说。

  那么,50万欧元可以在葡萄牙买到什么样的房子?葡萄牙购房专家Robert介绍,在卡斯卡伊斯地区,50万欧元可以买到至少使用面积200平方米的公寓,配有装修和家电。在里斯本地区,约60万欧元即可购买到使用面积约3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公寓,这类公寓很容易出租;在卡斯卡伊斯,花80万欧元可买到380平方米的联体别墅。根据眼下的欧元汇率,50万欧元的房产价值人民币约390万元。在禅桂中心区,390万元人民币大约可以买到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豪宅。

  咨询者最关注子女教育问题

  记者发现,在咨询会上对海外购房移民有兴趣的佛山人,对房产的投资回报率大多不太关心,反而对购房取得居住权后子女的入学受教育问题十分重视。

  “买房后,子女是不是就可以以欧盟学生的身份在当地接受教育?”在佛山从事汽配生意的欧女士问。移民专家回复说,以葡萄牙为例,购买了房产,只是取得了葡萄牙的临时居民身份,在5年内,申请人必须在葡萄牙每年居住至少7天,期满5年后才可申请永久居住权。如果要入葡籍,还要参加葡萄牙语考试或者面试。投资者购房成为永久居民后,其子女就可以以当地学生身份接受从小学到中学的全免费教育。而如果能够加入葡萄牙国籍,那么在整个欧盟国家学习,都可以享受欧盟学生的费用,以英国为例,欧盟国家学生学费比国际学生少2/3。

  提醒:买房移民

  各大移民服务公司都在大肆宣扬欧盟国家的“买房移民”政策门槛低、办理周期短、成功率高,买房就能实现移民梦吗?其实不然。这一切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除了塞浦路斯外,欧洲买房获得的只能是“临时居住权”,这跟普遍意义上的拿到“绿卡”、“永居权”有本质的区别。永居权指的是拥有永久居住的权力,而临居权是短期内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住申请,申请条件包括个人收入、存款、在该国居住时间等。如再次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不能住。

  虽然很多国家都为临居权转永居权提供了通道,但是真正的要实践起来并不容易。以葡萄牙为例,投资者购买房产后,取得的仅是居住许可证,也就是临居权。取得居住权1年后,需再次提交申请,2年后提出居住许可的再次申请。5年内,申请人必须保持所购投资项目。申请人必须在取得投资签证后第一年在葡萄牙居住至少7天,接下来的每一个两年里居住至少14天。5年的居留期满后,才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葡萄牙对永久居留申请者有特别的要求,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无犯罪记录;持有临时居住证满5年;有基本的葡萄牙语知识。永居证的有效期永久,但每5年需要续签一次,而且每年居住的时间至少要3个月以上。如果要入籍,则需要持有居住证满6年,并有足够的葡萄牙语知识。值得注意的是,在取得临时居住权的5年里,如果没有按时申请,或者在葡萄牙居住时间少于规定时间,则有可能面临临时居住申请失败的风险。

  另外,境外购房移民政策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国香港、澳门等地曾都推出过“购房入户”的政策优惠,但该政策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因此,以移民为目的的购房投资,要时刻关注移民政策的变动。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