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新推“创业移民”吸引企业家

加拿大新的移民政策旨在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 新华社 发
加拿大新的移民政策旨在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 新华社 发

  没有资产要求,只需大专以上学历,雅思5分以上,最快6个月可取得永居

  加拿大移民部于今年4月1日设立一项着眼延揽海外高端精英人才和企业家的新“创业移民计划”(Start-up Visa),鼓励海外企业家来加拿大创办高科技企业,这将是加国企业家移民制度的重大改革之一,申请人最快可在6个月内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全球申请名额每年只有2750个。

  创业移民计划不仅旨在吸引全球各地精英到加创业,为加拿大提供就业机会,更希望在创业人士与加国创业基金及投资者之间牵线搭桥,令创业者找到资金和其他创业资源,令投资者找到杰出的人才和创业项目。 专题撰文:记者 邓仲谋

  加拿大创业移民对申请人没有资产要求,只需要大专以上学历,英语水平达到雅思5分以上,不需用自己的资金进行投资,最好要有高新科技方面的运营经验。国枫移民公司总经理林少恒指出,这项计划试行五年,做法是海外企业家先要向本国的创业基金或投资公司申请取得对其创业计划的支持和资助,获得立项批准后上报移民部提交企业家移民申请,之后来加创建公司。同一家公司不能超过5个申请人。

  指定两机构审批计划

  创业移民的优势是使民营企业家在加拿大创立创新的公司,并为加拿大增加就业,同时给企业家提供帮助。移民部现时指定两个机构协助审批海外企业家的创业计划。一个是“加拿大天使投资者集团”(National Angel Investor Group),另一个是加拿大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Capital Fund)。其中天使集团最低投资金额为7.5万加元(可由其中一家或几家机构共同投资),风险投资基金的最低投资额为20万加元(可由其中一家或几家机构共同投资)。申请创业移民人士可向指定的“加拿大天使投资”或“加拿大风险资产基金”申请。

  申请人提出申请的商业计划书应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计划创建公司的经营性质、投资规模、公司的人员安排、财务架构、自己将在公司发挥的角色、展示自己过往的商业管理经验等。申请人需要取得其中一间公司向申请人发出的支持信。而申请人在提交移民文件时,必须附有这份信件。两间机构将指定其下属机构接受及评估海外企业家的创业计划和可行性,承诺提供投资和协助,并确保这些日后创业的公司符合加拿大的工业标准。这些机构也将协助移民部对申请人的移民资格进行审批。

  创业移民计划还可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家实现他们潜在的需求和扩大他们在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上的影响力,在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创业签证(Start-up Visa)之前,他们可以向加拿大天使投资者集团或风险投资基金寻求帮助。

  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

  这项企业家创业移民计划于今年4月1日起接受申请。试行五年,不过预计今年首年获审批者可能仅数百人,以后会逐年增加。目前申请个案能在6个月内获得处理和审批。

  移民部要确保获批的企业家具有高质素,增加成功创业的机会。若五年试行证实成功,移民部将把它作为一项正式的经济类移民类别。再者,联邦移民部已在2011年7月暂停接受旧体制下的企业家移民申请,目前无计划撤销申请限令。

  迫于经济发展和未来创新的压力,近来多国再度开始进行移民政策调整。加拿大全面检讨以往的投资移民、技术移民和亲属团聚政策,痛下决心暂时关闭了多项签证计划。今年推出的新的企业家创业移民试验计划,期望可以吸引各国创新型企业家移居本国,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

  当地市场存在不利因素

  侨外移民广州公司总经理丁浩宇认为,加拿大政府通过长时间的检讨,认识到以往的投资移民计划并不能完善实现政府发展经济的初衷。其邻国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对经济和就业的真实贡献也令加拿大移民政策决策者深有感触。

  丁浩宇提醒,相较于加拿大以往的企业家移民无需语言和教育的要求,新的创业移民有了语言和教育程度的限制,加上加拿大地广人稀,市场并不广阔,加国人力成本高昂,工会势力强大,投资人对营商环境不够熟悉,申请人必须事先对自己和家庭的未来计划做一个通盘的考量。

  链接

  申请创业移民必备条件:

  1.获得加拿大天使投资者集团或者指定风险投资基金的帮助承诺;

  2.达到语言要求,具备使用法语或者英语沟通的能力;

  3.至少达到大专一年以上学习的教育程度;

  4.在有能力赚取收入前,有足够的资金来提供居住和生活的日常费用。

  如何才算“达到语言要求”?

  1.能够使用英语或法语沟通和工作;

  2.必须证明英语或法语在听读写说四个方面的能力;

  3.必须在英语或法语的听读写说四方面达到最低要求(CLB5,加拿大语言水平5级);

  4.必须到由加拿大移民局认可的机构进行语言水平测试,申请的时候将成绩单一并递交。

  如何才算“达到教育程度要求”?

  申请人必须在递交申请表时一并提供以下教育程度的证明文件:

  1.证明申请人完成了至少一年大专以上教育的文件;

  2.能证明申请人在就读大专的时候至少一年取得优异成绩的文件;

  3.相关教育程度的证明文件可以是成绩单、成绩优异推荐信、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

  如何才算“有充足的定居资金”?

  1.申请人必须证明在抵达加拿大之后,有足够的资金维持自己和受申请人抚养者的生活所需,不能够向其他人借钱,必须使用这一笔资金来维持家庭生活开支;

  2.当申请人递交该移民申请表时,需提供资金证明文件;

  3.申请人维持家庭生活开支所需的资金金额是由申请人家庭的大小所决定,这些资金每年都会更新。4人家庭约需2万加元/年,7人家庭则需2.9 万加元/年。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