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QQ被盗 家长上当被骗一万加元

2013年05月06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冠华
  中新网5月6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留学生卢小晶在4月30日接获母亲从中国打来的电话,一开口就问:“你刚刚是不是让我给你朋友汇了一万加元?”卢小晶一头雾水,直说没有,她的母亲才急喊:“我真的被骗了!”

  卢小晶与许多中国留学生一样,除了电话,也经常利用QQ等通讯软件与家乡亲人联系。卢小晶的母亲通过QQ收到“女儿”的信息,提出“给朋友打一万加元”。但实际上,卢母是与一名盗取卢小晶QQ账号的冒牌货通话。

  骗子向卢母表示,一位回到中国的朋友因为有紧急情况,需要一万加元,而这朋友在加拿大时留了一万元交给卢小晶保管,因此卢母汇一万加元给该朋友,卢小晶则在当地直接提取朋友留下的一万元,互不相欠。

  卢小晶表示,母亲为精明干练的生意型女性,理应不会上当,但骗徒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入侵她的QQ账户后,彻底研究了她的说话方式,因此不论是用字、撒娇的语气、或是母女俩互相称呼的小名都和她本人无异,卢母才会一时遭到疑惑。

  骗子甚至发现,每当卢母要汇钱,卢小晶都有主动计算汇率的习惯,在此次诈骗案中,也主动帮卢母计算好一万加元可兑换多少元人民币。

  此外,骗子一直以催促式的语气交代,加上卢母手边刚好有一笔现钱,因此卢母遵照指示,把钱打到了指定户头。

  就在卢母汇钱后不久,一名男子打电话给卢母,连说:“阿姨,谢谢您,钱我收到了。”这名男子的语气似与卢小晶相当熟络,还连称卢小晶的小名,但说了几句后又说:“阿姨,其实这笔一万块还不够我急用,您能否再打个五、六万元给我?”卢母此时察觉有异,回答“我要和小晶商量商量”后挂断,之后连忙打越洋电话给卢小晶,终于确认自己上了当。

  卢小晶说,她问母亲:“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给我确认?”卢母也不禁说:“真的奇怪,我好像中邪似的。”

  卢小晶放学后回到住处打开计算机,果然出现了QQ从其他地方登录的信息,且连她都无法再度登入自己的账号,表示骗子已经彻底入侵且修改了她的账号。

  卢母在事发后向警方报案,但警方表示“这很难抓”。警方说,这类骗案常发生于家有留学生的家庭,留学生与家人相隔遥远,骗子利用父母无法当面确认子女实际情况的焦急心理行骗;再者留学生家长在汇款上往往较为宽松,让对方容易得逞。

  卢小晶说,母亲不好意思将自己被骗的事情告诉其他家人,但卢小晶认为这类事件层出不穷,因此希望留学生和移民提醒亲人小心,如果家乡的父母发现孩子不寻常的财物请求,最好立即向本人求证,别给骗子机会。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