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川妹子托福115分获哥伦比亚大学全奖录取

2013年04月22日09:1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不久,“95后”女生、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刘家惠,拿到了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每年5450美元全额奖学金。截至4月3日,她共收到16所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多数都附赠奖学金。对2013年留学业界而言,这无疑是个惊喜。

  考SAT得2330分 托福得115分

  刘家惠1995年1月出生。读小学时,因为喜欢国外的建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到国外去念书。小升初那年,她以中等成绩进入成都外国语学校平行班。独立的住校环境,让她学会了每个月制定学习目标,并要求自己按时完成,丰富的书籍阅读也填补着她课余的时间。合理的时间安排与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她日后获得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初升高测试,刘家惠以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成都外国语学校理科实验班。高一年级除了参加数学竞赛,她还未对留学做细致准备。高二时,她才开始正式学习SAT,第一次就考了2200多分,比前两年该校报考名校拿到全奖的学生分数还高,这个成绩已能初步“敲开”美国常春藤名校的门,但立志进入国际最顶尖名校的她参加了第二次测试,取得2330分的高分。托福,刘家惠只考了一次,就拿下115分的高分。

  网络面试 与考官聊2小时

  高三上学期,刘家惠加入到文书投递大军中。她一一浏览分析了美国排名前50位的学院网站和另一些国家的招生信息。最终,申请了25所左右的学校,包括所有常春藤名校。投递给哥伦比亚大学的文书,是刘家惠重写的第三个版本。

  申请的学校多,刘家惠参加面试的学校也多。她先后通过网络面试、现场校友面试、出国到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所在的阿联酋面试,提前接触未来可能入读的名校。

  哥伦比亚大学的面试,是通过网络软件SKYP与校友进行交流。刘家惠坐在家里,和与自己妈妈年龄相仿的一位女士聊天。她向这位校友招生官讲起自己高一参加模拟联合国的经历,做《成外部落》杂志责编的故事,到山区支教的体会。她讲自己最大的爱好是“书”与“吃”,自己的专业志向是天文物理与环境、工程,没想到一聊就是两个小时。

  想学工程 为社会进步作贡献

  刘家惠确认被世界顶级名校录取是在今年3月29日。这一天,是所有常春藤大学“发榜”之日。平日上午8点多才起床,可当天7点半不到她就醒了。

  一查询成绩,她被哥大全奖录取,包括了所有学费与部分生活费,是四川省今年最好的录取成绩之一。

  刘家惠说:“我填报的是哥大工程学院,想学工程并一直读到博士,在学术上研究自己喜爱的领域。希望我们这一代能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