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本科在读生如何成功转学

2013年03月29日09:26
作者:出国在线

  转学去美国留学是现在国内不少在读本科生的愿望,更加丰富的教育教育资源,更高的教育水平,更加先进的教育制度都在吸引着渴求深造的学生们。然而美国各院校对转学生要求不同,因此要求申请者选择适合的院校并具备足够的申请资质。下面为大家详细解答本科转学学校要求有哪些。

  “一般来讲,本科转学的最佳时期是读完大一或大二,少数院校要求修满60学分即读完大二才可以转学。”龙马留学资深顾问谢老师解释道,大部分院校在接受转学生时,最多只给转两年的学分,也就是说转学生最少要在录取的学校读两年才能获得该校的文凭。可以转三年学分的学校比较少,还有的学校规定大四是不能转学的。

  转学是系统工程,要深入了解希望转入学校的要求、报名截止日期,特别要注意对转入学分和课程的要求,比如加州大学系统规定,在其他大学修满60个学分的学生才能申请转学,特拉华大学则不太愿意接受转学生。

  GPA是大学评判学生学术水平的第一要素,美国大学不在意学生所读大学的名气,但非常在意学生的GPA。以加州系统大学中赫赫有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为例,他们很多名额是留给加州州内社区学院的高材生。一般,美国好一些的大学将GPA3.0以上(相当于中国百分制的80分)当做门槛值,若想转学排名前50的高校,GPA3.5以上才更有保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洛杉矶分校则要求转学生的GPA达到3.7以上。

  转学的学生一样要准备标准化考试。比如托福、SAT考试,来自中国的转学生必须具备这两个考试成绩。不要以为转学就不需要SAT考试成绩了,排名前50的大学,对转学生的要求等同于对新生的要求,不会有所降低。

  推荐信必不可少。如果你是已在美国的在读学生,不妨通过EMAIL、教授接待日,多向教授请教学术问题,上课多发言,这样收获的教授推荐信会在转学时加分。除了这些,美国高校申请中必不可少的个人陈述、简历、短文一样也不能少。

  龙马留学资深顾问谢老师表示,申请美国本科转学有着诸多优势。首先,它可以缩短在美国读本科的学习时间。学生只需在美国大学里完成剩余学分,也节省了大量费用;其次,较“直接申请美国本科”,转学分相对容易,因为大部分学校在转学时不要求SAT,部分学校规定,在入读新学校前要修满30学分或60学分以上就可免SAT。如果对现在阶段所学的专业不满意,可以在申请转学时转专业。第三,通过转学进入美国名校毕业后,更容易申请到美国名校的研究生和奖学金。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