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游学不是旅游 出国前应做好功课(图)

2013年03月28日10: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倩倩
游学不是旅游 出国前应做好功课
游学不是旅游 出国前应做好功课

  根据目的地备行囊

  一般游学机构在每个团出发之前,都会组织学生及家长召开一次说明会,在会上,游学机构的老师会为他们详细讲解游学前的准备以及游学时的注意事项。那么,游学之前,学生都应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乌鲁木齐新东方国际游学负责人刘敏说,一些学生认为游学是去享受的,实则不然。“游学前要把心态调整好,要清楚自己出去的目的是什么。”刘敏强调,“学生在游学前,要本着锻炼的心态。出去后要试着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

  参加游学计划的学生和家长已经制定了线路和目的国,现在学生就要开始查资料了。查什么?查一查所去之处的相关资料,包括游学国家的历史、建筑、文化、当地人的住宿习惯、饮食习惯等等,这样就会尽量避免由于不了解当地文化而产生的不适应。除了要查询当地资料,也要查询游学路线上所要游览的大学的校园文化。“对这些资料提前掌握,对学生在到达目的地后,会有很大帮助。”刘敏说。

  另外,刘敏提醒,学生在开始游学前,一定要查好那里使领馆的地址与联系方式;如果游学目的地有自己的亲戚或朋友,可以将他们的联系方式记好,若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向他们求助。

  游学非购物消费莫冲动

  有些孩子是带着“任务”去游学的,出于价格差异,家长会让孩子为自己采购一些国外的高档品牌回来。刘敏并不支持这种做法:“孩子的辨别能力有限,在购物时容易冲动。但是新疆的学生出门在外还是很朴实的,过度消费的学生很少。”刘敏说,学生游学的费用已在前期支付完毕,所以,不需要什么额外花销。一般身上带够当地货币的300元至500元就可以了。

  要想把珍贵的海外之行的效果达到最大化,行前不妨做点功课。对于想要通过游学项目选择日后的留学学校,学生最好在去之前多准备一些问题,等去了国外就能更好地进行比较。“如果游学过程中主办方安排了学生和学校面对面交流,学生千万不要害羞,要大胆提问,尽可能多的了解国外学校的情况。”刘敏说,对于第一次去国外的学生而言,游学过程中的纪律问题还是最重要的。在行前多熟悉计划表,对整个游学项目的时间安排规律记在心里,在游学过程中才不会没有方向。

  游学申请越早越好

  不少家长打算在寒暑假期即将来临前,为孩子报一个游学项目,让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去游学。乌鲁木齐新东方国际游学负责人刘敏指出,如果在寒暑假来临前才开始报名,通常已经来不及了。以今年为例,七月份的夏季游学报名已经接近尾声。如果打算在暑期去游学,一二月份就应该开始报名。那些打算参加今年寒假游学的孩子,去年八九月份就开始报名了。特别是计划前往美、英两国的孩子,更要尽早准备。

  为什么要提前几个月申请游学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办理护照与签证的时间长;其次是游学项目中,某些与国外学生同堂体验的课程有截止日期,凡是要参与到课堂中去的游学生们,都需要提前报名,让国外学校提前确定上课学生名单。再次是由于各游学项目团队人数有限,所以,凡是名额报满,报名就要截止了。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