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游学夏令营团费高涨 难挡报名火热(图)

2013年03月28日1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于冬雪
今年游学夏令营团费上涨,但报名依然火热,部分机构报名人数比增两三成。 中广国际供图
今年游学夏令营团费上涨,但报名依然火热,部分机构报名人数比增两三成。 中广国际供图

  虽然离暑假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规划起游学夏令营了。记者从主办游学夏令营的机构了解到,虽然今年游学出团价格水涨船高,但是报团情况依然火热,部分机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了两三成。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游学的个性化需求增多,为学生订制个性化游学内容的“微留学”也开始推出市场。

  物价等因素致团费上涨

  进入3月,各游学机构的招生战提前打响,不过不少准备报名的学生和家长却抱怨,今年的团费涨了。

  中广国际董事长眭金娥告诉记者,游学夏令营的团费每年都在上涨,主要是因为物价成本、国际机票、燃油税和人工成本均在上浮。部分国外机构也因为中国团队增多而趁机加收服务费。

  “英国欧洲团的价格上涨不多,因为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在升值,英国欧洲团比较合算。美国路线因为需求旺盛,且美国路线的机票大幅涨价(据部分航空公司信息,2013年6月份赴美机票会有高达20%—40%的涨幅),导致团费直接上扬,有些主题创新路线的价格去到5万—8万元/人。”眭金娥说,家长应“丰俭由人,量力而为”,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夏令营。

  启德教育集团游学部经理温燕京坦言,该机构部分游学线路团费上涨了5%—10%,这主要是因为国际机票税费均有大幅增长,导致出团成本的增加。

  据英孚海外游学华南区负责人张燕萍介绍,由于国际机票价格上扬(暑期飞美国的运力稍有减弱,而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国内运营成本的增加等原因,英孚的游学团费也略有上涨。

  美国澳洲线路最热

  虽然团费增加,学生和家长们表示可以接受,据温燕京透露,今年的启德游学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30%。

  “广东学生比较喜欢美国及澳洲线路,美国纽约两周游学夏令营已经爆满,而美国耶鲁大学夏令营(东西海岸名校行)、美国旧金山洛杉矶深度游学团(加州大学国际营)等其他美国线路也仅余少量抢手名额。”

  她分析,一来是因为美国、澳洲等地都是留学大国,很多学生抱着提前体验的想法,参加对应国家的游学团;二来是因为启德游学安排的个性化行程,特别注重学生在当地学习和生活的体验。其中澳大利亚线路会安排学生进入公立中学修读,跟当地学生一起上课,很受学生欢迎。除了常规线路,今年该机构还新增了新加坡、香港及英国哈罗公学+法国夏令营的线路,满足了部分学生游学需求。

  睢金娥表示,广东学生和家长比较喜欢名校游类型的游学团,譬如美国名校团、英国学校团、加拿大团等。此外,英国欧洲夏令营、音乐交流团、欧洲绘画艺术观摩学习团、英国高尔夫、网球、舞蹈训练营、英国青少年领袖训练营等特色线路也很受欢迎。

  张燕萍则介绍,英国和美国依旧是出游目的地的热点,但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也得到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就是在英国、美国,具体城市也慢慢开始由大城市,如伦敦、洛杉矶等向更多各具特色的地点扩散,“学生、家长也不再只关注国外知名的目的地,愿意让孩子前往更有当地特色以及风情的游学地点,比如英国怀特岛等地方。”

  “微留学”一般为期2—8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游学市场上还出现了“微留学”的概念,指的是学生在选定留学国家和学校前,先透过短期海外游学的形式,了解该国家的文化和现实环境,透过短期修学课程熟习该国家的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从而提升日后留学质量的游学项目。

  据广之旅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浩培介绍,“微留学”是短期的游学课程,一般为期2—8周,由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学校考察和生活体验等部分组成。所有“微留学”课程都是在海外名校中开展,由大学亲自设计课程和安排活动。不同于一般的游学课程,“微留学”的课程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和探究性,因此,对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学生报名时需要先递交成绩单、语言成绩和老师的推荐信等文件给学校做审核,通过以后才能获得课程的录取。但是,它的录取要求相对于长期的留学课程而已,还是比较宽松的,所以是学生留学前跟心仪大学来一次亲密接触的良好机会。

  “如果你打算让孩子到外国留学,那么让孩子尝试‘微留学’是出国留学前必不可少的一课;如果你不打算让孩子出国留学,‘微留学’更加是孩子的一个宝贵的体验机会。”唐浩培说,该公司今年推出的游学项目也更注重学术性和深度体验,主推以名城名校为背景的线路,如英国牛津大学深造班、美国耶鲁大学天才训练营、澳洲精英私立中学交流班等。

  睢金娥也告诉记者,从该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游学团在1—2年内留学的比例大约在20%—30%左右,“对于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我们建议在8岁—15岁期间参加游学团,而不仅仅是和父母一起旅游,因为旅游团和游学团的性质和目的不同,游学团更适合有意向留学的学生,而且应该比其他学生做更多的‘功课’,多长几个‘眼睛’,有的放矢,例如深入了解国外历史文化、升学体制、学校选择、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家庭寄宿等,也可以考虑选择去自己的目的地国家先游学。”

  游学锦囊

  如何选择游学项目?

  目前主办游学夏令营的机构非常多,项目也多种多样,学生和家长们到底该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游学夏令营项目?

  在启德游学的专家看来,好的游学机构直接决定了其游学项目的品质,因此选好游学项目首先要选择一个优秀的负责任的机构。虽然国家对于游学项目的主办机构并没有详细的规范,但是业内认为,具有国家颁发的正规留学资质或者旅行社资质的机构主办的游学项目相对更有保障。除了资质问题,还要看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信誉,以往举办游学项目是否出现过大量的纠纷或者不安全事件等。

  其次要看机构是否有国际背景或者在海外是否有办公室和工作团队,以及领队和辅导员是否有海外背景、英语水平如何、是否具备学生管理经验,以及是否接受过相关的培训等。因为在游学过程中,会发生一些例如航班延误、学生离队等突发事件,具有海外背景或者海外团队的机构在处理这些突发事件的时候会更有优势。此外,这类机构更与海外院校深度合作,让孩子在游学时能够深入课堂学习,而不是仅仅参观校园,走马观花。

  具体游学项目的选择,则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游学目的来选择。如果学生有留学计划,可以选择留学目的地国家的游学项目,现在很多机构推出名校探访类型的游学夏令营项目,为有留学打算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另外记者从启德教育了解到,今年很多学生会提出一些个性化的需求,譬如家长陪同,为此机构也会推出一些量身定做的项目,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